新浪财经 美股

FB承认请黑公关调查索罗斯 因其批评FB威胁社会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上午消息,Facebook本周三承认,它曾聘请咨询公司Definers调查民主党捐赠者,并对索罗斯进行调查。这位亿万富豪曾对Facebook提出批评。

Facebook在博文中表示:“2018年1月,投资者、慈善家索罗斯在达沃斯演讲时攻击Facebook,说Facebook是社会的威胁。我们之前没有听他发表过这样的批评言论,所以想知道他这样说是否有财务动机。Definers是利用公开信息进行调查的。”

后来,Freedom from Facebook运动出现,变成一个草根联盟,Facebook要求Definers调查组织的幕后支持者。Definers发现联盟的一些成员得到索罗斯的资助,于是Definers撰写报告,派发给媒体,告诉大家这种活动并不是自发的草根运动。

Facebook公关政策主管艾略特·施拉格(Elliot Schrage)对聘请Definers一事负责,COO桑德伯格对此并不知情。

扎克伯格也与聘请Definers一事保持距离,上周他曾告诉记者:“这种类型的公司在华盛顿很多,我并不希望Facebook与它们有什么联系,正因如此,我们不会再与它们合作。”

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Definers曾经散布言论,说索罗斯是Freedom from Facebook运动的幕后资助者。

Definers新闻发言人回应称:“《纽约时报》在文章中提到一份文档,该文档谈到反Facebook组织的潜在资源来源,的确有这样的文档,它是根据事实和公开记录编撰的,例如,有一位活动组织者曾从索罗斯基金会得到资助,这位组织者发表公开声明,公开记录参考了这份声明。”(云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