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搜索结果指向恶意网站 谷歌出面澄清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凌晨消息,本周四,也就是感恩节当天有少数谷歌用户在搜索关键字“亚马逊”时,搜索结果第一条竟然是一个虚假广告网站,其链接和描述和亚马逊官网十分类似。

谷歌对CBS News称此次事件中的广告违反了其广告条例的并且该推广已经被移除了。现在尚且不清楚在感恩节当天有多少搜索“亚马逊”的谷歌用户看到了这个虚假推广。

一位谷歌发言人称:“这是一种不符合平台规范的行为。我们严禁从事非法活动的广告,万一发生则会立即移除该推广并停用其推广账户。”

点击了这个推广的用户将被链接到一个Facebook页面,并随后立即重定向至一个类似微软帮助的页面。这个页面显示说用户的电脑受到了恶意软件攻击,如需帮助可联系某某,并提供了一个电话号码。不过从这个网站的网址来看,显然不是微软公司下属的网站。

当天有用户拨打了网站提供的电话,接电话的是一位自称叫Robert的,说话带有东南亚口音的小哥。他仔细询问了该用户网站上提示的恶意代号,并称该用户电脑已经感染病毒需要远程协助解决此问题。同时,他自称是在纽约工作的微软员工。当被问到这个网站是否为恶意网站,用于欺骗用户购买不必要的反病毒软件时,这位小哥显得有些激动并挂掉了电话。在另外一次通话中,对方直接给出了解决此问题的服务价格,是149.99美元一次。

这个伎俩经常用于网络诈骗,怂恿用户购买并不需要的反病毒软件。一份由微软在2016年发起的调查显示,21%的美国用户都曾受到过类似的骚扰。这些虚假网站经常把自己伪装成某个很常见的网站,比如购物网站亚马逊。(小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