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Uber宣布下月退出丹麦市场 无法满足加计价器等新规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晚间消息,Uber周二宣布,由于丹麦政府将实施一项增加安装计价器和座位传感器等强制性要求的出租车新规,公司决定于下个月退出丹麦市场。

自2014年11月进入丹麦市场以来,Uber就遭到了当地出租车司机工会、出租车公司和一些政治家的抱怨,称Uber没有遵守面向传统出租车公司的法规,从而构成了不公平竞争。

上个月,相关提案在呈交给丹麦国会时,Uber曾表示要留守丹麦市场,抗争到底。如今,丹麦政府一致通过这项涉及加装计价器和座位传感器等强制性要求的新规后,Uber决定于4月18日在丹麦市场停止服务。

Uber称,公司在丹麦拥有约2000名司机,用户数量约为30万。有分析人士称,Uber此次宣布退出丹麦市场,也可能是向当地监管部门施压,促使他们重新考虑该新规。

传统出租车多数已经配备了该新规所要求的技术,但Uber的服务依靠司机使用自有车辆,主要通过智能手机来计费,因此满足新规的难度相对较大。(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