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亚马逊试行每周工作30小时拿75%工资 去年曾被指虐待员工

一财网

关注

8月27日消息,据法新社援引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对部分员工启动了每周工作时间30小时的项目,正常情况下亚马逊为每周40小时工作制,而采取30小时工作制的同事薪酬将降低25%。

亚马逊将允许十几名“兼职”员工将工作时间缩短至30个小时,同时只发放75%的工资。不过,亚马逊仍将向这些员工提供福利待遇。

亚马逊表示,目前30小时工作制只在涉及计算机系统的少数团队中试运行,亚马逊官方表示员工背景多元化,传统的40小时全职工作并不见得适用于所有人,30小时是不错的尝试。

此外,如果员工觉得30小时工作制下薪资有些少,还可以申请换回原有的40小时工作制。

亚马逊并不是唯一一家想要缩短员工工作时长的公司。不过,亚马逊或许是这样做的规模最大的一家公司。

例如,科技教育公司Treehouse CEO瑞安·卡尔森(Ryan Carson)就发现,在采取每周32小时工作制之后,员工变得更愉快、效率更高。卡尔森的观念是,强迫员工每周工作40个小时是不人性化的。

去年,《纽约时报》曾报道称,在亚马逊需要适应这里经常每周工作80小时的节奏,感恩节也要全天开会,而大多数晚上或周末还得在家中不断加班。亚马逊员工常有人在办公室里哭。亚马逊对待员工如同机器人,甚至毫不避讳地表示未来几年将使用真正的机器人取代现在的员工。亚马逊美国的员工都表示,这家公司是受虐狂刷存在感的地方。

而新的30小时工作制恐怕就是为了平息各界的批评声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