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报告称苹果首次成为中国最大智能手机厂商

新浪科技

关注

相关阅读:

解读苹果第一财季财报:iPad销量出现反弹

苹果CEO库克宣布已售出10亿部iOS设备

苹果公布第一财季财报:净利增38%创历史新高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凌晨消息,调研公司Canalys今日表示,得益于iPhone 6和6 Plus的强劲表现,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去年第四季度首次成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最大厂商。

Canalys称:“2014年第四季度,凭借iPhone 6和6 Plus令人难以置信的表现,基于出货量,苹果首次成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头号厂商。这是一个令人惊异的结果,因为苹果手机的平均售价相当于其最强劲对手产品售价的近2倍。”

Canalys还称:“当前,中国智能手机厂商正在迅速攻占国际市场,而苹果却在他们的本土市场扭转了劣势。这主要得益于苹果抓住了中国的LTE发展趋势,并推出了业界期待已久的大屏手机,这是成功的关键。此外,iPhone 6和6 Plus的上市时机也很适当,另外苹果也加大了对来自香港的‘灰色’iPhone的打击力度。”

报告还显示,紧随苹果之后的第二大手机厂商是小米,第三和第四位分别是三星和华为。去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最大厂商的头衔分别在三星、联想和小米之间轮换。

Canalys表示,详细的数据将在下周发布的第四季度各国智能手机出货量报告中公布。(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