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字节跳动首度进军香港金融业 ,传已申请5张金融牌照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8月10日,据媒体报道,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正在积极筹划进军香港金融业。去年12月,字节跳动已在香港注册成立松鼠证券,并已申请香港证监会的五类牌照,提供网上股票、期货、外汇交易等服务。

据了解,松鼠证券已申请香港证监会的第1、4、5、6及9类牌照,可提供证券、期货交易服务,对证券、期货合约、机构融资提供意见,以及提供资产管理服务。

7月初,抖音海外版TikTok宣布停止在香港的运营,并已在香港地区的谷歌和苹果应用商店下架。字节跳动中国CEO张楠此前表示,抖音在香港有很多用户,将继续为香港用户提供服务。截至去年8月,TikTok在香港的用户数量已达15万。

事实上,内地各大科技龙头公司均已在香港金融业崭露头角,布局券商或其他业务。以阿里巴巴为例,目前已涉足券商、储值支付、虚拟银行、保险公司等业务,旗下公司包括云锋金融、蚂蚁银行、万通保险、Alipay HK等。

腾讯则通过旗下的富融银行、富途证券、微信支付(香港)、微蓝保险等在虚拟银行、券商、保险等各个领域布局。小米京东、众安亦分别各自在香港获得虚拟银行牌照。

同时,市场传言,字节跳动正在申请新加坡的虚拟银行牌照,合资方为新加坡华侨银行的创始家族之一。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将在年底前发放5张虚拟银行牌照,将包括2个完整的数字银行牌照,以及3个专门针对新加坡中小企业和其他非零售领域的数字批发银行牌照。

(作者:朱丽娜 编辑:和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