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网易味央第三农场落户绍兴 丁磊:互联网和养猪有共性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9月21日上午消息,网易味央近日与绍兴市政府举办合作签约仪式,正式宣布网易味央现代农业生态产业链项目落户浙江绍兴嵊州。绍兴市市委书记马卫光,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网易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丁磊,网易味央CEO倪金德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悉,此次落户绍兴嵊州的现代农业生态产业链项目包含多个农场,延续生态养殖的理念,将建成为多座规模化、科技化、品质化、生态化,集环保高效处理中心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

网易味央绍兴项目将分三期建设完成:其中一期计划2021年底建成,投产后年出栏生猪10万头;二期计划2022年底建成,投产后年出栏量提升至20万头;三期计划2024年建成。全部投产后,项目总产能将达到年出栏50万头,较安吉农场提升25倍,较高安农场提升3.3倍。

网易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丁磊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互联网和养猪有共性,希望用互联网思维差异化养猪,为中国农业带来新的气象。网易味央最大的优势是将传统的猪肉生产工业化、信息化、可控化,找到了一条更适合中国国情的养殖方案。同时,在社会各界极度关心的环保、安全问题上,做到了最大化的平衡和突破。

“我们非常自信,网易味央不仅代表了中国一流的养殖水平,也达到了世界先进的水准。我们有责任加快节奏,把味央模式推广出去。响应国家号召,给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安全、更美味的猪肉。”丁磊说。

网易味央CEO倪金德回顾了十年来从0到1探索互联网养殖新模式的心路历程。从2009年开始,味央团队遍访丹麦、德国、日本等国,学习全世界最先进的生猪养殖技术。回到国内,团队又结合中国的本土环境,做了大量的研究和创新,不断自我推翻,整个过程足足花了七年时间。

2016年,网易味央在浙江安吉建成了第一个农业产业园。2017年,“味央模式”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复制,网易味央第二座农场落户江西省高安。

绍兴是网易味央又一个新的开始。绍兴市市委书记马卫光表示:“生猪养殖产业具有巨大的市场前景,要以这次战略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推进相关产品、产业的全方位合作。”网易味央希望和绍兴政府一起,把绍兴项目做成一个高质量、高标准的国家级示范点;做成一个既根植于中国,又属于世界的现代化农场。以绍兴为支点,网易味央将撬动全国更多地方加入农业升级转型,为行业发展变革加油提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