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信中利资本汪潮涌:产业互联网领域不可能赢家通吃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8月17日下午消息,2019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五届夏季高峰会在天津举行,在产业互联网论坛中,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汪潮涌发言称,产业互联网与消费互联区别还是巨大的。“在消费互联网之中,用户带来了红利,产生了巨大的消费能力,并出现世界级的互联网巨头。而在产业互联网领域不可能产生赢家通吃的状况。”

汪潮涌表示,“目前在产业互联网里,还没有特别大的公司。人工智能头部企业成长很快,但与消费互联网巨头相比还是比较小。”不过他仍然表示,产业互联网的模式可能会催生出一些比较大的投资机会。

“平安和华为可以说是产业里拥抱互联网、大数据比较好的公司,因此他们的增幅可以媲美互联网巨头。” 汪潮涌说道。

谈及5G应用,汪潮涌认为,在To C领域会百花齐放,会将5G网络用到极致,产生很多意想不到的应用场景。在产业方面, 5G是个很重要应用场景,比如与自动驾驶、辅助驾驶等,另外安防方面也会产生很多应用,但最后这些创业公司能不能成为巨头,还有待观察。(泽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