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蔡崇信正式全资收购NBA篮网队及其主场巴克莱中心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上午消息,布鲁克林篮网官方宣布,其俄罗斯老板普罗霍洛夫已与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创始人蔡崇信达成协议,出让普罗霍洛夫控制的篮网队51%的股权和球队主场纽约巴克莱中心的全部所有权。据此前媒体报道,蔡崇信买下整个篮网及巴克莱中心共花费35亿美元,其中球队23.5亿美元,球馆11.5亿美元。

据NBA中国报道,在收购协议经NBA董事会批准达成后,蔡崇信预计会在九月底正式出任巴克莱中心的董事会主席与篮网的NBA董事。

目前篮网的管理层仍将继续留队负责管理球队以及球馆事务,而首席执行官布雷特-约马克则将在完成过渡工作后正式离职,并将在未来几周宣布他职业生涯的下一站。

普罗霍罗夫说道:“开办巴克莱中心,把篮网带到布鲁克林,看着他们扎根社区茁壮成长并持续扩大全球吸引力,这是我的荣幸,我也乐在其中。这支球队现在的处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好,我相信蔡崇信能够在此基础上再创辉煌,继续为巴克莱中心的球迷、工作人员以及业内同行提供美好的体验。”

蔡崇信在声明中对普罗霍洛夫在球队建设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和感谢,并表示将竭尽全力使球队更上一层楼。他还说:“将不遗余力地保持巴克莱中心在球迷和纽约市民心中的神圣地位,进一步开拓球馆在文化、社区、娱乐方面的功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