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网易第二季度净利润36.45亿元 同比增长33.8%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早间消息,网易(Nasdaq:NTES)今天公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网易2019年第二季度净收入为人民币187.69亿元(约合27.34亿美元),同比增长15.3%;净利润人民币30.714亿元(约合4.474亿美元);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净利润人民币36.454亿元(约合5.31亿美元),同比增长33.8%。

根据雅虎财经汇总的数据,华尔街14位分析师平均预计,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网易第二季度每股摊薄收益将达2.68美元。财报显示,网易第二季度每股摊薄收益为4.09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

此外,华尔街15位分析师平均预计,网易第二季度营收将达27.4亿美元。财报显示,网易第二季度净收入为27.34亿美元,略低于分析师预期。

2019 年第二季度主要财务业绩:

- 净收入为187.69亿元人民币(27.34亿美元),同比增加15.3%。其中:

在线游戏服务净收入为114.33亿元人民币(16.65亿美元),同比增加13.6%;

电商业务净收入为52.47亿元人民币(7.64亿美元),同比增加20.2%;

广告服务净收入为5.82亿元人民币(8,472万美元),同比下降8.3%;

创新及其他业务净收入为15.07亿元人民币(2.20亿美元),同比增加23.2%。

- 毛利润为81.26亿元人民币(11.84亿美元),同比增加12.2%。

- 营业费用为46.40亿元人民币(6.76亿美元),同比下降5.5%。

- 归属于网易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0.71亿元人民币(4.47亿美元);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网易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6.45亿元人民币(5.31亿美元)。

- 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净利润为3.47美元(基本);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净利润为4.12美元(基本)。

2019年第二季度和近期运营要点:

- 在国内市场推出一系列手游,包括:《堡垒前线:破坏与创造》、《遇见逆水寒》、《光·遇》和更新版《猫和老鼠》。

- 进一步提升网易游戏的全球影响力:

《荒野行动》在日本人气不减,5、6月多次登顶iOS畅销榜;

《第五人格》于7月首次跻身日本iOS畅销榜前三;

《明日之后》、《量子特攻》和《机动都市阿尔法》等游戏登陆日本和美国市场,受到玩家好评。

在加拿大蒙特利尔新成立了游戏工作室,将在当地和全球范围内广纳贤才,强化网易的研发能力。

投资了加拿大最大的独立游戏工作室Behaviour Interactive Inc.。

宣布与世界知名IP开发商进行战略合作,包括漫威娱乐和宝可梦公司等。

- 继续丰富游戏产品线,即将推出的手游包括:《梦幻西游三维版》、《轩辕剑龙舞云山》、《宝可梦大探险》和《花与剑》等。

- 网易云音乐新发布了“云村社区”,为用户带来更多元化的音乐体验。

“得益于游戏产品多元化战略和对其他核心业务的持续投入,我们本季度的业绩保持了稳健的增长势头:净收入同比增长约15%,归属于网易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约46%。”网易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丁磊说,“本季度,我们在国内外发布了多款新游戏,进一步丰富了产品线。同时,网易游戏的国际化进程进展顺利。继《荒野行动》和《第五人格》之后,我们的多款新品如《明日之后》和《量子特攻》等在日本广受好评。除了为全球玩家带去更多新品外,我们也很高兴能与在游戏和互动娱乐产业领先的其他企业加深了合作和交流。将来我们也会继续发掘海外市场的机遇,在全球范围内拓展游戏业务。”

“我们聚焦核心业务的战略颇有成效,各重要板块的竞争力和运营效率有了显著提升。作为一个以内容取胜的企业,我们将不断打磨产品,为广大用户群体创造更多的优质内容和更好的用户体验。在网易业务稳健发展的支持下,我们的董事会批准了二季度股利为每股美国存托凭证1.04美元。我们非常荣幸,能够与股东共享企业发展的成果。”丁磊总结道。

2019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详情:

净营收

净营收为187.69亿元人民币(27.34亿美元),前一季度为183.562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162.839亿元人民币。

来自在线游戏服务的净营收为114.334亿元人民币(16.655亿美元),前一季度为118.592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100.682亿元人民币。第二季度,移动游戏的净营收约占在线游戏服务净营收的72.2%,而前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72.1%和74.7%。

来自电子商务的净营收为52.469亿元人民币(7.643亿美元),前一季度为47.893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43.655亿元人民币。

来自广告服务的净营收为5.816亿元人民币(8470万美元),前一季度为4.386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6.341亿元人民币。第二季度表现最好的广告垂直行业是房地产、汽车和互联网服务。

来自创新业务和其他的净营收为15.072亿元人民币(2.195亿美元),前一季度为12.781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12.235亿元人民币。

毛利润

毛利润为81.259亿元人民币(11.837亿美元),前一季度为80.91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72.451亿元人民币。

在线游戏服务毛利润的环比下降主要是由于,移动游戏净营收的下降,但某些营收成本是固定的。在线游戏服务毛利润的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Life-After》等手游以及《逆水寒》和《梦幻西游Online》等端游净营收的增长。

电子商务毛利润的环比和同比增长主要是考拉和严选的商品销量增加,以及采购和运营流程的持续优化。

广告服务毛利润的环比增长主要是由于季节性因素。广告服务毛利润的同比下降主要是由于,竞争激烈的宏观环境导致了营收贡献减少,以及与人员和内容采购相关的费用增加。

创新业务和其他毛利润的环比和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网易云音乐、网易CC直播和有道在线教育净营收的增长,以及更好的成本控制措施。

毛利率

在线游戏服务的毛利率为63.1%,前一季度为63.7%,去年同期为64.3%。毛利率的环比和同比下降主要是由于某些手游更高的版权费以及营收分成成本。

电子商务的毛利率为10.9%,前一季度为10.2%,去年同期为10.1%。毛利率环比和同比上升主要是由于考拉和严选产品销量的增长,以及采购和运营流程的持续优化。

广告服务的毛利率为55.5%,前一季度为49.5%,去年同期为67.0%。毛利率的环比上升主要是由于季节性因素,而同比下降主要是由于竞争激烈的宏观环境导致了营收贡献的下降,以及与人员和内容采购相关的费用上升。

创新业务和其他的毛利率为1.4%,前一季度为-13.1%,去年同期为-7.3%。环比和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来自网易云音乐、网易CC直播和有道在线教育的净营收增长,以及更好的成本控制措施。

运营费用

总运营费用为46.396亿元人民币(6.758亿美元),前一季度为46.816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49.115亿元人民币。环比下降主要是由于人员成本略有下降,但被网游服务营销费用的增加部分抵消。同比下降主要是由于与网游服务和电商业务相关的营销费用减少,但被人员成本的增加部分抵消。第二季度销售营销费用中包含的运输和处理成本为3.882亿元人民币(5660万美元),前一季度为4.046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3.866亿元人民币。

所得税

净所得税费用为6.852亿元人民币(9980万美元),前一季度为12.69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4.205亿元人民币。第二季度的实际税率为18.0%,前一季度为34.0%,去年同期为15.7%。实际税率的环比下降主要是由于某些子公司亏损的减少,以及某些子公司确认了税收抵免。

税后净利润

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714亿元人民币(4.474亿美元),前一季度为23.821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21.065亿元人民币。非美国会计准则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454亿元人民币(5.31亿美元),前一季度为30.17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27.249亿元人民币.

第二季度的净汇率收益为2400万元人民币(350万美元),前一季度的净汇率损失4540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的净汇率收益为2.328亿元人民币。汇率损益的变化主要是由于,随着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波动,以美元计价的银行存款和短期贷款余额出现未确认汇兑损益,以及某些外汇交易。

网易报告称,第二季度基本和摊薄每股ADS股份收益分别为3.47美元和3.44美元。上季度分别为2.71美元和2.68美元。去年同期分别为2.36美元和2.35美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基本和摊薄每股ADS股份收益分别为4.12美元和4.09美元。上季度分别为3.43美元和3.40美元。去年同期分别为3.05美元和3.04美元。

季度股息

董事会已批准,第二季度的每股ADS股份股息为1.04美元,预计将于2019年8月3日向截至2019年8月23日交易结束时登记在册的股东支付。

2019年6月7日,网易支付了第一季度股息,即每股ADS股份0.69美元。

董事会已决定,从2019年第二季度开始,季度股息将设定为相当于公司每季度税后预期净利润的约20%到30%。任何特定季度进行的股息发放和数额将由公司董事会酌情决定,并将考虑公司的运营和利润、现金流、财务状况和其他相关因素。

其他信息

截至2019年6月30日,网易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活期和定期存款,以及短期投资余额总计为556.016亿元人民币(80.993亿美元),而2018年12月31日时为500.643亿元人民币。第二季度来自经营活动的现金流为44.658亿元人民币(6.505亿美元),上季度为33.866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19.579亿元人民币。

股票回购计划:

2018年11月14日,网易宣布,董事会已批准新的股票回购计划。从2018年11月16日开始,在12个月内公司可回购最多10亿美元的已发行ADS股份。截至2019年6月30日,网易尚未据此计划进行任何回购。(维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