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传美的、苏泊尔、九阳等家电厂商集体撤出拼多多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IT168

早年间,营养诀线、太白兔奶糖、康帅傅方便面……这些低线市场“风靡一时”的山寨产品还未淡出人们的视野,美九苏纷纷撤出拼多多的消息又一次引得人们关注。

近日,有网友爆料,苏泊尔已正式向拼多多发出了关于终止拼多多旗舰店授权的沟通函。沟通函内容显示,拼多多多次违反与苏泊尔签订的销售合同条款,未能给消费者带来良好的体验,违背了苏泊尔品牌形象店的初衷。为了维护电商渠道的可持续发展,即日起将终止旗舰店类店铺的授权,停止现有旗舰店销售业务,并在6月1日之前将现有旗舰店关闭等。

记者在拼多多搜索“苏泊尔”、“电饭煲”等关键词时,出现了“苏洎乐”这样的字眼。随后,记者在百度搜索“苏洎乐”,出现的却是“中奖一个苏泊尔电磁炉,兑奖后却是苏洎乐!”这样的爆料。在国家工商行政总局商标局网站查询显示没有检索到结果,而绿盾企业征信系统也显示该企业属于经营异常情况。

据该网友爆料说,其实早在5月初,美的生活电器也已正式向拼多多发函,取消在拼多多平台的“美的生活电器旗舰店”、“美的精品电器旗舰店”的授权。5月中旬,九阳股份也终止了在拼多多的7家旗舰店的授权。

618大促一触即发,各电商平台纷纷投入到这场年中大促的争夺战中。记者搜索发现,在拼多多“品牌撤退潮”中撤出的品牌,目前在苏宁易购、天猫等平台上正常售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