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老虎证券高管解读财报:不断增强海外牌照申请力度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晚间消息,老虎证券(NASDAQ:TIGR)今天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9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老虎证券第一季度总营收为960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的800万美元相比增长20.1%。第一季度净亏损29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净亏损200万美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第一季度净亏损20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净亏损170万美元。老虎证券今年3月登陆纳斯达克,这是该公司上市后发布的首份财报。

财报发布后,老虎证券董事长兼CEO巫天华、CFO Fei Zeng等公司管理层召开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分析师提问。

以下即为本次电话会议分析师问答环节主要内容: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关于老虎证券在海外牌照申请情况,请问目前各种牌照的申请进度如何,一旦申请下来这些牌照以后,那管理层对这些牌照在运营贡献方面有什么的预期,无论是营收还是利润。第二个问题,香港监管机构称,小米拿到了虚拟银行的牌照,考虑到小米是老虎证券主要的股东之一,那么未来在与小米的合作方面,虚拟银行牌照在营收端和成本端对公司有什么影响?

巫天华:刚才我也介绍了,老虎证券在海外不断增强牌照申请力度。我们申请的牌照主要有两种类型,一种牌照类型的策略是我们服务全球华人,我们跟随全球华人的脚步,在华人较多的地方以及这些相对发达的国家申请相应资质。以新加坡为例,我们已经获得了AIP的批准。第二类牌照是希望优化我们的运营结构,能在相同运营规模、相同交易规模之下提高我们的收入,同时能够降低我们的成本。未来,随着我们在牌照申请方面的一些进展,我们会有第一时间与大家分享详细数据。

关于小米虚拟银行的第二个问题,小米很早以前就投资了我们,一直以来我们跟小米之间有良好的合作,小米也给予我们很大的帮助。在全球虚拟银行技术的变化和发展中,我们一直也在密切关注。以我们目前对香港虚拟银行的了解,在短期之内,比如说一个季度或两个季度之内,暂时不会对老虎证券的业务产生实质性影响。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会长期保持对虚拟银行领域的关注,我们相信银行的金融科技的变化和发展对提高我们转换率,对提高我们的用户增长,长期来讲还是会有帮助的。

中金国际分析师姚泽宇:我有两个问题想向巫总和曾总请教一下,之前老虎证券参与了一系列美股打新业务,这些业务对老虎证券用户的吸引力确实很大,我想知道老虎证券接下来在这块业务上的一个打算,以及我们如何能给我们的客户争取到越来越多的配属比例。第二个问题,在第一季度财报中,我们看到老虎证券在员工薪酬费用增长是比较快的,这可能跟公司加大人才投入是密切相关的。我想知道公司在人员招聘和员工拓展方面的未来计划,对于未来一两年这块费用方面的情况,管理层将如何做出预测?

巫天华:我来回答这两个问题。首先,美股打新一直以来就是老虎证券的一个重要创新,早在一年多以前,我们就将这样传统的需要认识CEO或CFO的线下流程的这种亲美股打新服务搬到了线上,使得老虎证券这边一个只有几千美金的普通账户,可以跟全世界最优秀的机构一样享受到发行价,而不是美股开盘价。所以,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们已经做了三十多家公司的美股IPO,其中绝大多数都是老虎证券在全球华人互联网当中独家打新的角色。这是我们跟上市公司之间互惠互利的行为。

随着老虎证券的品牌影响力的增强,随着用户数的增长,随着我们向他们提供这样的服务能力,比如说贡献一些零售订单,贡献一些机构订单,提供AR和PR服务,以及老虎证券社区的服务——随着老虎证券在这些方面能力的增强,我们可以看到在过去以及未来一段时间里面,我们跟上市公司之间的互动越来越好,即便不是独家的,老虎证券也能拿到这种待遇。这使得用户看到老虎证券这边巨大的差异化,很多人可能就像您刚才提到的一样,受此吸引就会使用老虎证券的服务,这对于我们业务的增长以及用户满意度和留存率有很大的帮助。

至于第二个有关员工薪酬增长的问题,从2018年第一季度到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整个员工数量翻了一番。薪酬支出增长最主要还是因为员工人数的增加,以前员工人数的增加,还是主要将人力资源投入到相关技术研发领域。我们认为,老虎证券之所以有别于传统券商,有别于上一代券商,就是因为我们一直坚持在这上面的巨大投入,这也是我们员工薪酬增长的最主要原因。展望2019年,经过过去一年的员工增长,我们已经有了相对足够的人力资源。所以,今年员工人数的增长肯定远远小于去年人数的增加。

花旗银行分析师:第一个问题关于老虎证券的ESOP管理服务,公司在2018年晚些时候推出了这项服务,我想要了解这项服务的最新进展,比如迄今签约的企业数量;另外,从长期来讲,公司预计ESOP会给营收带来多大贡献。第二个问题,我想了解一下两种账户模式的迁移情况。第三个问题关于佣金收入以及今年剩余时间的交易量展望。我们看到,由于市场表现疲软,第一季度公司佣金收入和交易量的增速放缓,但一季度香港和美国市场表现抢眼,随着市场的波动性越来越大,管理层如何看待第二季度及下半年交易量趋势。

巫天华:我来回答有关ESOP系统的问题。ESOP在老虎证券的上线时间比较晚,是在2018年下半年,尽管上线时间比较短,但我们已经获得了比较多的上市公司客户。ESOP目前对整个公司业务的帮助,无论是在营收上还是在用户数上,暂时还没有体现,但我们相信,随着上市公司的员工不断行权,他们不断进行新员工招聘,这些对我们未来锁定这些未来潜在的高质量用户有很大帮助。

尤其是在美国上市公司这方面,因为我们并没有把ESOP当作单独的服务,而是我们在跟上市公司接触并服务的时候,提供是一揽子服务,结合了我们的IPO打新、分销、ESOP管理等综合性服务,帮助我们拥有了比传统单一ESOP服务供应商更强的能力,随着老虎证券在这个领域的市场份额的不断增加,我相信在未来的财务数据里面会有比较明显的体现。

Fei Zeng:我来回答后面两个问题。账户迁移工作在2月份展开,我们对客户的账号进行合并处理。到目前为止,交易一直进展顺利,投资者也没有提出太大的反对意见。我认为,这种账户迁移工作给了我们更多的灵活性,可以在其他增值服务方面更好地服务于我们的客户,比如IPO订阅服务。

至于第三个关于交易量趋势的问题,你观察的很对,如果看一下市场动态,一月份尤其是一月下旬,香港和美国市场交易火爆,我们获得的订单量也有所上升。我认为交易量存在着滞后效应,因为二月份是中国春节。所以,第一季度佣金收入相比上个季度有所减少或增速放缓。我们认为公司在交易量和佣金收入两个方面还很不错,当然了,市场波动肯定会对我们的业务带来冲击,但到目前为止,我觉得一切都处于正确的发展轨道之上。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管理层可否分享一下不同产品的佣金收入占比,比如港股、美股、美国期货、美国期权及其他产品,以及上述产品的交易量比例。

Fei Zeng:说到不同产品的营收占比,美股(US Equity)交易占到老虎证券总营收的近50%,港股交易占到总营收的近20%,期权产品占总营收的20%左右,期货产品在营收中的占比介于5%至9%之间。(清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