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网络用语贫乏 年轻人只会哈哈哈?!

央视财经

关注
网络用语贫乏 #年轻人只会哈哈哈#?你是一“哈”走天下的人吗?

【网络用语贫乏 #年轻人只会哈哈哈#?!二哈二哈二哈你是一“哈”走天下的人吗?】

近日,中青报一项调查显示,76.5%的受访者感觉自己的语言越来越贫乏了。语言贫乏的表现是:61.9%的人认为自己基本不会说诗句和57.6%的人认为自己不会用复杂的修辞手法。“现在大家夸人,习惯用一套固定的句式,或者用很多夸张的语气词,比如大家遇到好笑的事情只会说“哈哈哈”。不好意思,小编先“哈”为敬,“哈哈哈哈”(请自配周星驰笑)。正所谓吾辈网民言贫乏,一句哈哈走天下。当然,除了哈哈,我们还会用天呐,嘤嘤嘤,哎呀妈呀。但其实调查本意应该是想让我们多读点书,碰到好笑的事不要只会哈哈哈,你可以说,“春风得意马蹄急,一日看尽长安花”,就是怕有人听不懂,那就说完附一个哈哈哈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