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蔚来李斌:如果不是我没时间管 共享单车不会这么乱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来源:百略网

12月19日,摩拜创始人胡玮炜接受采访时透露,摩拜已经有将近7个月的时间几乎没有投放新单车了。如果往前推7个月,我们会发现正好是美团收购摩拜的大致时间点,也就是说王兴接盘摩拜后,对摩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减缓了单车投放的节奏,转而进行精细化运营。

这或许是摩拜与ofo如今境遇大不同的原因之一。

ofo昨天出现了单日千万用户排队退押金的“盛况”,共享单车行业在今年冬天,呈现出了它原本该有的样子。

而就在上周末,摩拜的天使投资人、蔚来汽车的创始人李斌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共享单车现在有点乱,我没时间管了,如果我不离开,现在不应该是这样子。

李斌当天是刚刚举办完蔚来日的ES6新车发布会,如今的他正在忙于蔚来电动车的量产、交付以及销售工作。尽管李斌等蔚来高管并不承认蔚来汽车有质量问题,只认为是数字系统方面存在不足和提升空间,但蔚来汽车确实占据了李斌不小的精力。

就在李斌16日晚上说完共享单车很乱,第二天,就爆发了ofo用户去北京总部排队退押金的情况,不得不说这个巧合实在是太应景了。昨天又有1000万用户在线上排队退押金,小爆看到ofo如今的惨状,也真的为当初卖身时的摩拜捏着一把汗。

如果当时不是“资本的意志”占据上风,最终拍板让摩拜卖身美团,那现在发生挤兑的共享单车会不会还有摩拜这家公司呢?当然一切假设都是不成立的。如今我为李斌、胡玮炜、王晓峰(尽管他不情愿卖摩拜)等人的提前套现感到很是欣慰,在2018年里像这样成功“逃顶”的投资人和创业者,似乎并不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