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停播"北合堂大肚子灸"等违规广告

央广网

关注

记者:何源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针对部分电视台商业广告存在的违规行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近日印发《关于立即停止播出“北合堂大肚子灸”等违规广告的通知》,要求各地立即停止播出相关违规广告,并自觉清理存在同类违规行为的广告。

在近期抽查中,仍有一些电视台商业广告存在时长超时、以节目形态变相发布广告等违规行为。其中,“北合堂大肚子灸”“蜂胶固齿白”等,以购物短片形式发布广告,时长超时,违反“药品、医疗器械、保健品、食品、化妆品等广告”单条时长不得超过1分钟的规定,同时存在宣传治愈率、有效率和以专家、患者形象做疗效证明等违规问题;“健生堂”作为养生节目,未在总局备案,违反了“未经备案的医疗养生类节目一律不得播出”的规定。此外,“百年银元珍藏大系”等宣传收藏品的购物广告,存在夸大夸张、虚假宣传等问题。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要求,从即日起各级广播电视机构立即停止播出上述广告,并自觉清理同类违规广告。此外,各级广电行政部门要督促各地播出机构全面清查,维护广告播出秩序。

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巍认为,广告传播力量是很大的。既然无法分清是不是广告,对消费者的潜移默化的影响是很深的,危害也很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