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马云成功背后 他不断问自己的三大关键问题

环球网

关注

记者 张之颖

环球网科技报道 坚持的能力可以成就一个企业,也可以破坏一个企业, 这是白手起家的马云所熟知的道理。外媒CNBC报道,马云今天的成功,建立在他最常问自己的三大问题上。

“无论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问自己三个问题,”马云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的一个会议厅里说道,“我一直在问自己这三个问题:你有什么?你想要什么?你会放弃什么?”

根据研究公司CB Insights在8月份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70%的初创公司在筹集首笔资金后约20个月失败。CB Insights称,这些公司失败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失去了关注焦点。

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年会上,马云分享了他如何专注于追求成功。

马云表示,许多人通常不会问自己他们愿意放弃什么,因为他们往往认为自己并未拥有多少事物能用来起头。

但马云认为,从长远来看,做出牺牲是不可避免的。 人们需要认识到这有助于长期地实现雄心壮志,这是产生结果所需要的条件。

“不要以为你明年会成功,你必须做好10年的准备,”马云指出阿里巴巴不是只花一两年的时间,就到达今天的状态。

马云还说,他的创始团队在成立公司时没有多少钱,还缺乏行业资源和产业知识。 但他们已经证明,可以“通过努力工作、相信未来,然后日复一日地相信愿景来改善自己”。

马云透露,为了保持这些信念持续存在,人们不得不经常提出上述的三个问题——你有什么?你想要什么?你会放弃什么?。

“总是考虑这些问题,然后你就会无所畏惧,你会很乐观,你会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他说: “当你继续这样做时,你永远不会迷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