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金山软件第二季度营收13.46亿元 净利1亿元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8月21日下午消息,金山软件(03888.HK)发布第二季度业绩,收益为人民币13.4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较上季度增长6%。母公司擁有人应占溢利1亿元,去年同期则为2.5亿元。

其中,来自网络游戏、 云服务及办公软件及服务,以及其他的收益分别占2018年上半年收益总额的47%、34%及19%。网络游戏业务收益较上年同期下跌 25%,同比下降主要由于行业竞争加剧,来自《剑网3》收入减少,及《剑侠情缘1》手游收入的自然回落,部分被新推手游的收入贡献所抵销。

而来自云服务的收益较上年同期增长55%,为887.7百万元。收益增加主要受移动视频及互联网领域的客户使用量强劲增长带动。

此外,来自办公软件及服务以及其他的收益较上年 同期增长67%,为507.6百万元。同比增长主要来自WPS Office个人版增值服务,及网络广告推广服务的收入快速增长。

金山软件董事长雷军表示,本季度经营表现保持稳定,实现了既定目标。6月WPS全线产品的全球月活跃用户达到3亿。不过,考虑到新手游的预计商业发布时间,CDN市场竞争加剧以及在办公软件业务上的研发投入,预计下半年经营业绩仍将面临压力。

金山软件首席执行官邹涛透露,公司第二季度的收益1345.8百万元,同比增长5%,环比增长6%。2018年上半年收益2609.5百万元,同比增长4%。其中云服务及办公软件及服务,以及其他业务同比分别增长54%、68%。(雪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