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媒体人杨樾:差评问题本质在三观 团队嚣张无视规则

新浪科技

关注

相关新闻:

差评称6月试行新内容生产制度:综述文章不再标原创

三表:腾讯对原创持何种价值观 没理由躲在马化腾背后

差评连推六条回应洗稿门:因为有梦想所以被围攻

新浪科技讯 5月27日午间消息,腾讯投资差评引争议事件继续发酵。今日凌晨,“差评”公众号再度发文,详细阐述团队过往的内容生产过程,并决定将从6月1日开始,试行新的内容生产制度。媒体人杨樾对此事评论称,差评回应体现他们问题的本质不在于他们自述的“缺乏专业训练”,而在于心态,在于三观。

杨樾称,与差评团队接触合作,能强烈的感受到这个团队的嚣张和无视规则,并讲述曾与差评团队合作推广“小龙坎方便火锅”一事。在事件中,杨樾称差评团队擅自从其产品页里盗取所有图片自己上架并加价售卖,但其实差评团队并没有货物。

杨樾称,差评真的是自信到认为可以用自己的影晌力和销销量改变一切规则,大家觉得这还是缺乏新闻写作训练吗?一个企业的人格,就是创始人的人格。

今日凌晨,差评公众号再度发布题为《TO BE BETTER》的文章,称决定将从6月1日开始,试行新的内容生产制度。新制度中包括无独立观点的整合综述类文章、外网编译类文章将不标记原创标等内容。

以下为杨樾评论原文:

差评昨天这个回应能非常全面的体现他们问题的本质,本质恰怡不在于他们自述的“缺乏专业训练”,而在于心态,在于三观。

与差评团队接触合作,能强烈的感受到这个团队的嚣张和无视规则。

差评用缺乏专业度来解释自己之前被围攻的原因,那么我来给大家讲一个他们做电商的故事,大家看看这个团队是缺乏专业度吗:一年前,我代理的小龙坎方便火锅在有赞分销市场上线,创造了一个月10万盒的销S,差评的店铺也想卖,想卖就在有赞分销就行了,做有赞的都懂,他们联系了我,要了推文,开了白名单,那天恰巧广交会,我晚上还在广州跟他们负贵电商的人一起暍了酒,很多自媒体商盟兄弟都在场,差评的人拍着胸腩说当晚12点就发文推了,等着爆单。

结果晚上12点,差评的推文发了,我的系统里一个订单也没收到,我很奇怪,这可是差评啊,这么火的产品怎么会一单都没有,然后我打开推文点开购买链接,非常震惊的发现:差评用了我原创的推文,居然没在有贽分销我的产品,而是自己从我产品页里盗取了所有图片,自己上架了小龙坎火锅,他们这么做的原因是嫌零售价锁定,他们想賺自己粉丝更多钱,所以加价自己上架了。

问题在于,差评没有货啊,他们还得让我发货,在这个过程中,一直到推文发出去,他们电商团队十几个人,没有一个告诉我他们要自己上架,没有一个告诉我要加价,我非常震惊,这简直是把全世界一切最基本的规则和道义都当屎了。

于是我马上告诉他们,我不会给你们发货的,我们之间没有这种供货关系。这时候差评的人才慌了,轮番来求情,此时他们的推文刚刚发出去五分钟,已经卖了上千盒。

至少有30个自媒体商盟的创始商户在现场目睹了这个过程,所有人都被惊的哑口无言,脑洞再大也想不到有人会这么干,那时的差评真的是自信到认为可以用自己的影晌力和销销量改变一切即有规则,大家觉得这还是缺乏新闻写作训练吗?

一个企业的人格,就是创始人的人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