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陌陌也将上线直播答题:主播可转播官方直播间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1月18日晚间消息,在一周前的陌陌直播17惊喜夜上透露将上线直播答题后,今日陌陌正式在安卓版上线了直播答题功能,iOS版最快将于下周推出。

此前陌陌直播总经理贾维在接受采访时曾透露说,陌陌正准备推出类似产品,或寻找第二落点,或优化过去的类似产品。“行业单期奖金会有更高、越来越高。在线答题如果持续进行,玩法肯定会改变。我们一直在做这方面的尝试和准备,优化玩法和奖励的方式,一是增强产品化,二是在内容化方式,增强娱乐性。最近一两个礼拜应该就能出来,等到下一个月就不好说了。”

截图显示,陌陌的这款直播产品名为“百万选择王”。据新浪科技了解,在大体形式上,这款产品与市面上的直播答题产品类似,不同之处是,第一,主播可以在自己的直播间转播官方答题的直播,主播和观众皆可以参与答题,并在主播的直播间互动;第二,去年陌陌曾经推出“多数派选择”的直播综艺节目,在新上线的直播答题中也延续了这一玩法——答案非固定,在线用户投票选择多数派观点,成为多数派的主播、用户即选择了正确答案。

对于这一模式,贾维在接受采访时曾分析说,在线答题的模式实际上是将答题从电视台上搬到互联网,公司们都将它作为一种提升流量的方式,类似当年出行领域滴滴、快的的补贴方式,但产品导向也取决于如何设计产品,如果产品定位是“买量”,就要去强化分享。“整体算下来,我认为还是合理的。用户观看时长甚至超过了视频网站录播的传统综艺节目。”

但在他看来,在线答题也不一定非要拼钱。“在线答题不会一家独大。”而从今日上线的“百万选择王”来看,单场奖金为5万元,在iOS版开放后,奖金或会增加。

在直播答题火爆了半月后,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有10余家公司入局,首批入场的包括冲顶大会、映客旗下的芝士超人、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的百万英雄、花椒直播的百万赢家;直播公司接连在产品中加入直播答题功能,包括一直播、KK直播等;也有为获客和用户黏度跨界做直播答题产品,比如当贝市场在TV端的哈趣直播,趣店旗下的大白分期在赞助了芝士超人后也宣布推出类似产品;而巨头也在涌入,17日,网易新闻宣布上线知识竞答综艺直播节目“网易大赢家”;百度近日在内网放出了好看视频内测直播答题的消息,并在内部招募首席撒钱官,已于17日晚间进行了首次内测,功能将在近期正式上线,而巨头和平台对热点的快速跟进也意味着,留给创业者们的风口期愈来愈短。(谭宵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