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CES前百度展示无人车:Apollo2.0发布并上路(图)

新浪科技

关注
CES前百度展示无人车:Apollo2.0发布并上路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早间消息,今天,新浪科技在百度美国研发中心试乘搭载了百度Apollo2.0无人驾驶系统的汽车。

据百度美国硅谷研发中心的工程师介绍,此次供试乘的无人车搭载了即将对外正式发布的Apollo2.0系统,该系统无人驾驶级别为L4,车顶配有一个64线激光雷达,两个16线激光雷达和两个摄像头,车前配有毫米波雷达,可在毫米波波段(1-10毫米)进行探测,动力驱动为油电混动。

由于新增了摄像头,相比Apollo1.5,2.0版本可以识别红绿灯,辨识出大车和火车等,但是Apollo2.0识别红绿灯这方面能力还没有完全开放。

该试乘车使用了林肯MK系无人车的智能驾驶系统硬件,包括供电装置、计算电脑等。2.0版本设置了两台计算电脑,左侧是中控电脑,右侧则是英伟达专用于视觉识别的电脑。

今日试乘,新浪科技与一位来自伯克利大学的大三学生Jean共同试乘一辆车。Jean是机械工程在读学生,同时辅修计算机相关专业,对无人驾驶很感兴趣。他从官方获得消息,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这是他第一次乘坐无人车,但之前曾在学校附近看到过很多次Waymo无人车在公路测试。

Jean告诉新浪科技,自己对无人驾驶很感兴趣,并且曾对Waymo提交了实习申请,但还没有结果。Jean与百度工程师聊天时也询问,百度是否在招收实习生,听到Jean的学校和专业,该工程师表示非常感兴趣,赶紧出示自己工牌,告诉他可以直接把简历发过来。

新浪科技在百度美国硅谷研发中心参观时,也曾听到工作人员多次提起,争取更多人才过来是百度极为重视的事情,尤其面对硅谷其它公司,如Google等竞争时,在员工待遇和环境创造方面必须与之齐平,甚至超越。

当记者问见过Waymo真车测试,和乘坐过Apollo2.0无人车后有何感受,一直在关注无人驾驶的Jean答道,不知道什么原因,也许因为过去这段时间百度自动驾驶团队离职了很多人去创业,感觉百度无人车驾驶技术发展还是慢了一些,“如果你看Waymo的车,已经看不到外部这么多设备了,但是百度的无人车上,这些设备还全部都显示在外面,没有和车融为一体。”“那如果是你,两家公司同时发出实习邀请,你会去哪个?”“那当然还是Waymo了,感觉技术上还是快一些。”

此次揭幕的百度硅谷研发中心位于桑尼韦尔,占地3400平方米,供两个部门使用:其一是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组(IDG)旗下的一个部门,主要负责阿波罗自动驾驶开放平台,启用于2017年10月,可容纳150人;另一个是网络安全部门的一个分部,成立于2014年。

桑尼维尔是位于美国硅谷的一座小城,它西临谷歌总部山景城,南面是苹果总部所在地库珀蒂诺,IBM、AMD等知名科技企业的总部都设在这里。(文中所用Jean为化名)(辛苓)

相关新闻:

看各大厂商和媒体谁在CES

一页解决CES看展和旅游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