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聚焦新品类 跨境电商寻差异化

北京商报

关注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赵述评)12月12日,跨境电商借品类的差异化特点,刺激消费者的购物欲望。跨境电商网易考拉海购的数据显示,相较于传统的母婴和美妆,电子产品、小家电、轻奢品成为消费者新宠,首次有保健品品牌冲入销售排行榜前列。有分析指出,夹在“双11”、“黑五”与年终大促之间的“双12”,地位一直较为尴尬,需要从品类方面形成差异化。

电子产品正在成为跨境购的热销品。据网易考拉海购数据显示,除以往的母婴、美妆等跨境电商爆款外,销售排名前五的商品中有三件是高价电子产品和小家电。对于习惯跨境购的消费者来讲,一直青睐美妆护肤品,跨境电商力推电子产品、小家电、轻奢品,成为平台差异化竞争、刺激消费力的有效方式之一。

此外,电商平台能够用差异化的竞争方式吸引流量,背后与入驻的平台品牌定位息息相关。业内人士认为,“双12”原本一直是企业主要的促销阵地,但随着“双11”与“黑五”的攻势越发强大,“双12”的消费市场不断被蚕食,消费力已经被提前透支。面对上述情况,电商企业只能在品类、物流等维度寻求差异化,以增加竞争实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