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蚂蜂窝融资1.33亿美元拟海外IPO

北京商报

关注

北京商报讯 (记者 肖玮 实习记者 许伟)个性化旅游的兴起让定制游市场前景被普遍看好。12月12日,自由行服务平台蚂蜂窝旅行网宣布完成D轮融资,融资金额1.33亿美元。蚂蜂窝联合创始人、CEO陈罡表示,将利用新注入的资金,在旅游攻略和数据开发上加大投入,深耕自由行供应链,扩展酒店、目的地市场资源,建立强大稳定的供应商体系。

蚂蜂窝本轮融资由鸥翎投资(Ocean Link)、美国泛大西洋资本集团(General Atlantic)、淡马锡(Temasek)、元钛长青基金、厚朴基金共同投资,参与前几轮投资的今日资本、启明资本、高瓴资本继续跟投。陈罡还透露,随着新一轮资本的注入,蚂蜂窝会在不久的将来于海外IPO。

不过定制游火爆的背后,如何在个性化产品和规模化间达到平衡是个难题。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杨彦锋表示,定制游创业公司一方面获客难,缺乏高净值人群的存量资源;另一方面资源库存匮乏,如果客户数量真的大幅上升,定制游企业所掌握的酒店景区等资源又很难跟上。受限于获客和资源库存,目前定制游企业多是小而美。作为平台方,蚂蜂窝在定制游领域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