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神州优车转向汽车生活平台建设

北京商报

关注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在先后推出专车、电商、金融等业务后,神州优车于12月12日发布全新战略,宣布打造新一代汽车生活平台。

据了解,成立于2016年1月的神州优车旗下有神州租车、神州专车、神州买买车、神州车闪贷四大板块,此外还在今年6月发起成立了优车产业基金,通过自有、投资、合作等模式进行了全产业链布局,初步建成了一个业务覆盖汽车全产业链的人车生态圈。

对出行和汽车行业的未来,神州优车董事长兼CEO陆正耀认为,未来中国人汽车生活的终极形态是共享和拥有长期并存。为此,神州优车将从汽车出行战略转向打造新一代的汽车生活平台。

对于上述定位,陆正耀进一步从新一代、汽车生活、平台和共享四方面进行阐释:“新一代”,指新一代的消费习惯和新一代技术的变革。“汽车生活”包括无车车生活和有车车生活。无车车生活将面对无车本本族,在神州租车现有业务的基础上全面升级,构建中国最大的新一代汽车共享平台;有车车生活将面对私家车主,打造一个全新的综合汽车生活服务平台“神州车管家”。“平台”是神州要为用户构建一个线上线下结合的平台,线上依托神州租车、神州车管家两大流量入口,线下则集合现有各业务功能、构建线下综合服务实体网点——神州车码头。“共享”则是新一代汽车服务平台的发展模式,将是以B2C为主、辅以B2B2C和C2B2C等其他共享模式。

在陆正耀看来,神州优车的转型将带来三大重要变化,从经营“资产”到经营“资产+客户”;从“自营”到“自营+整合”;从“重”到“重+轻”。神州优车将向合作伙伴全面开放客户资源。同时,新一代汽车平台还将帮助神州优车积累人车生态大数据,为过渡到无人驾驶运营平台做准备,此外,神州优车将以大数据和使用场景作为切入点,通过自主研发、投资、合作等方式参与无人驾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