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马云:企业向数字经济转型首先要变革一把手

新浪科技

关注

相关专题:2017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新浪科技讯 12月5日上午消息,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2月3日至5日在浙江乌镇举行。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企业家高峰对话——“互联网时代的新经济”》分论坛发表演讲,马云认为,传统经济向互联网经济、数字经济转型是必然的,关键是怎么转型。同时未必每一个企业都要转型,但每一个企业都要升级。

他提到,过去阿里巴巴也经历了无数次痛苦的转型,比如移动化,五年前购物还是以PC为主,移动购物占比不到5%,很多人说手机这么小的屏幕怎么购物?这是当时我们这帮老同事的想法。我们当时认为手机购物一定是未来,最终做出了all in无线的痛苦转型。

“移动互联网时代,社交我们也看的很清楚,一定会赚钱,云计算、大数据不知道怎么赚钱,但这是趋势,社交是往未来10年走,云计算大数据视为未来20年走。”

而对于企业的转型,马云认为最重要的是领导力,首先要改变一把手,只有领领导者的脑袋变了,企业才能更好的转型和升级。(张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