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陌陌董事会变动:蔡崇信、虞锋辞任 联席总裁王力进入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11月28日晚间消息,今日陌陌(Nasdaq:MOMO)今天公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报。

另外,财报公布了董事会任命及变动,11月24日,张思川、虞锋、蔡崇信由于个人原因辞任董事会董事,当天生效。这三位董事辞任后,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变为六人,他们是唐岩、李勇、张颖、沈南鹏、齐大庆、 Bing Chung Tam 。

其中,阿里巴巴集团副董事长蔡崇信于2016年2月取代阿里资本董事总经理兼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张鸿平进入到陌陌董事会。加入时,陌陌私有化进程正处于受阻时期,外界猜测,蔡崇信的加入或将加速陌陌的私有化。

不过,随后陌陌回应称,蔡崇信接替张鸿平出任董事只是单纯的人事变动,蔡崇信亲自加入陌陌董事会说明阿里和蔡崇信本人对陌陌的重视,陌陌公司也感到非常荣幸。蔡崇信的经验和在阿里的地位会对陌陌未来的业务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帮助。”

另外,虞锋为云锋基金董事长。张思川为陌陌联合创始人唐岩妻子,陌陌联合创始人。

11月28日,公司董事会任命公司首席运营官兼联席总裁王力先生作为董事会新成员。因此,公司董事会规模增至七人。王力于2011年7月加入陌陌担任运营总监,2014年6月,开始担任公司首席运营官,2017年4月兼任联席总裁。在加入陌陌之前,王力先生任职于NEC公司。王力先生于2004年获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管理学学士学位。

根据财报,陌陌2017年第三季度净营收同比增长126%,至3.545亿美元。归属于陌陌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同比增长89%,至9380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950万美元。

在直播业务方面,视频直播服务继续保持增长态势,第三季度营收为3.026亿美元。视频直播营收的快速增长主要是由于季度付费用户数的增长(第三季度为410万),以及每付费用户每季度平均营收的增长。(谭宵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