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阿里巴巴诉多家自媒体 就“马云豪宅”分别索赔100万

新浪科技

关注

相关新闻:马云辟谣“豪宅豪车”传闻:看多了我自己都快信了!

新浪科技讯 10月21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今日表示,将正式起诉多家发布“马云豪宅”谣言的自媒体账号,要求涉诉账号停止谣言传播、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并分别索赔人民币100万元。

阿里巴巴表示,涉诉账号包括“智慧人生”、“老板思维模式”、“老板思维精选”、”企业家谋略”、“烦人你还没”、“最酷漫画”等。2017年以来,上述自媒体账号分别通过微信公众号、腾讯视频等渠道,以《马云豪宅大曝光,价值10亿!当之无愧的全球最贵!!!》《马云又一豪宅遭曝光价值30亿,堪称世界第一宫殿豪华奢侈至极!》《马云价值四十亿豪宅全曝光,内景装修奢华无比!》《马云价值50亿豪宅又一次全曝光,装修被称世界第一!》等标题描摹“马云豪宅”,但标题金额却从10亿一路攀升至50亿,通过朋友圈等网络渠道迅速广为传播。

今年9月,马云曾通过微博对此类“豪宅”传闻回应,称“看多了我自己都快信啦”。他还一并回应了机场马云著作、网上马云语录,以及网络上所谓的“风水大师”“策划师”“私人助理”等诸多传闻。

阿里巴巴称,涉诉账号所发布内容纯属凭空捏造及恶意诽谤,严重损害了阿里巴巴及马云的名誉权。公司将正式起诉,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