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苏享茂亲友:怀疑团伙盘踞世纪佳缘作案 呼吁提供线索

新浪科技

关注

相关新闻:

WePhone创始人自杀 称遭前妻勒索千万

WePhone自杀开发者家人发声明:已报警 望司法介入

世纪佳缘:自杀开发者及前妻系会员 会配合调查取证

WePhone自杀开发者家人:世纪佳缘声明不痛不痒

新浪科技讯 9月11日下午消息,最早曝光WePhone开发者苏享茂事件的DevLink发布消息称,收到了来自苏享茂亲友的声明,公开了部分新的线索,并呼吁社会各界尽可能提供线索,以利于尽早破案。

声明中称,该女在和苏结婚之前至少结过两次婚(未必领证),每次婚姻维持时间不超过三个月。女方所提供的工作单位证实,没有此人。初步判断为一长期盘踞于佳缘的团伙作案。家属请求网友提供相关线索。(张俊)

以下为声明全文:

声明

目前,我们又掌握了一些新情况

1. 该女在和苏结婚之前至少结过两次婚(未必领证),每次婚姻维持时间不超过三个月。

2. 有网友反应该女通过佳缘和她约会,当天就要他买车。被他拒绝。

3. 婚姻存续期间,苏从未见过女方任何闺蜜,同事,朋友。

4. 女方所提供的工作单位证实,没有此人。

5. 交往期间,有其他男性一起电话威胁苏。

初步判断为一长期盘踞于佳缘的团伙作案。家属请求网友提供相关线索,包括不限于

1. 女方及伙同人员的所有相关线索,包括同学,校友,老乡,同事等所有信息。

2. 其他和该团伙打过交道的人的信息。

3. 欢迎佳缘红娘和我们联系,提供线索,佳缘目前还未和我们有任何沟通。

联系方式,吕先生 17192098447

同时,我们转发苏享茂好友的悼文一篇,愿逝者安息,施害人早日得到惩处。

少年留给这个世界的背影

~~悼念我们的同学

沈浪(化名)

相信大家这几天,被那位逝去的开发者,给刷屏了。作为事件主人公的同学,我深感痛心和遗憾。在此我不评论谁是谁非,只回忆一些我们相处的片段。

18年前的1999年秋天,我们一起,从全国各地来到北京,报到入学,风华正茂。第一次见面是在教室里,我坐在那里,他跑过来,向我问东西,大概问了足足有20分钟,我耐着性子听完,就说了一句,你是福建的吧?你说的什么?我一句都没有听懂,这就是我们的初次相识。历历在目,恍如昨日,一晃便是十八年。

四年后的毕业,我们分开,各奔东西,我去工作,他去读研,一晃又是几年。再次印象深刻的相聚,是在美国。2009年的秋天。我知道他在纽约,恰好我也飞到纽约,便去找他。当时纽约,红叶正盛,唯美如火。我换乘了好几种交通工具,到了纽约的长岛,找到他所居住的位置。推开门,发现他住在一栋别墅的佣人房里,连一个窗户都没有。我问他,你怎么住在佣人房里,他笑笑,却觉得挺好,只是孤独,每天连火都不生,就买一些简单的外卖,然后每天就坐在那里,配合公司开发程序。他一直是这样的一个人,不抽,不喝,不嫖,不赌,不购物,不旅游,只是醉心于他所热爱的程序开发。那时的他单纯的如同平静的湖水,不起微澜。

再次聚会,就在北京,和他一起聊起了他自己开发的wephone,他眉飞色,舞神采飞扬,告诉我他的开发的非常成功,他一个人开发,做到了有3000万的用户,在苹果商店里排名同类第一,而且用户基本都是外国人,甚至超过了一做海外业务著名的猎豹移动的同类产品。我开始还不信,等到我打开才发现,真的非常好用,此时我才惊讶于他在开发方面的才华。他是一个生活极其简单的人,和他所开发的app一样,简洁,明了,不假修饰。正是他的简洁,单纯,专注和才华,造就了他在开发领域的成就。也是他此生最大的罩门。

北京越长越大,我们越离越远。当我们盘算着下一场同学会的时候,便传来了他离去的消息。于是,我们之中,少了一个,便再也凑不齐了。

我知道还有很多程序员漂在这个巨型的城市,透支青春,过着类似的质量很低的生活,唯愿你们在孤独的城市照顾好自己,不让故乡的亲人担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