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晓松奇谈引纠纷 爱奇艺诉蜻蜓FM侵权索赔35万元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8月11日上午消息,海淀法院官网发布案件快报,因认为自己享有独家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晓松奇谈》遭到侵权,原告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将被告上海麦克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诉至法院。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原告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起诉称,涉案作品《晓松奇谈》是由爱奇艺视频网站于2014年开办的一档互联网文化类脱口秀节目。由爱奇艺视频网站旗下高晓松工 作室打造,固定由高晓松主持,开谈天文地理,海外见闻,是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制作的影视作品。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依法享有涉案作品《晓松奇谈》 在全球范围内的全部知识产权,包括但不限于独家信息网络传播权。被告上海麦克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未经合法授权,在其运营的“蜻蜓FM”iOS以及安卓手机 端向公众提供涉案作品在线播放以及下载服务,该种行为已构成侵权,且严重损害了爱奇艺公司的合法权益,造成巨大的损失,其应承担相应的侵权责任。故诉至法 院,要求依法判令被告上海麦克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立即停止侵权并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共计35万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