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孙存照:贾跃亭的正房和情人 乐视网与法拉第孰美?

新浪综合

关注

本文来源于孙存照微博

乐视网(上市公司)是贾跃亭的正房,法拉第未来汽车是贾跃亭的情人。以现在情势观察,如果让贾跃亭在乐视和法拉第未来汽车之间二选一,贾跃亭应该毫不犹豫选择法拉第,而不是他赖以发家致富的乐视。

法拉第未来在2017年CES的首秀,让产业变革信仰者多了一个扬声器,却可能成为乐视网股民的噩梦。

当贾跃亭置身美国cEs巨大镁光灯舞台中心时,荷尔蒙的释放绝非北京乐视手机发布会可比。法拉第未来让贾布斯第一次真正有了被塑造成产业变革的英雄之可能,尽管距离被证实或证伪还有很长的时间来观察。

和法拉第这个用巨额美金堆出来的高科技尤物相比,乐视视频,手机,电视简直就是黄脸婆,烂摊子一堆。正房容颜己老,情人激动澎湃。

所以大家看到,贾跃亭从二级市场狠狠套现的资金几乎都砸进了乐视汽车,贾亦动情而悲,愿意为电动车付出生命。

和法拉第未来一掷千金对比,乐视网却风雨飘摇,大大小小的债主有的委屈求全等啊等,有的怒而提告法庭说理。回首过去一年多,还能看到乐视网内容有新增欣喜亮点吗?乐视手机推出一个爆款机型吗?贾跃亭百亿减持的钱承诺支持上市公司兑现了吗?

有时候,一个平庸的人面对债务缠身时,会愁眉苦脸,性欲全无。但一个牛逼的人会一边用拖延计甚至拖刀计对付苦逼债主,一边转身登上新舞台,与头顶的星空以及地上的新物种对话,沧海一笑尽风流。贾乃大心脏真牛逼者也。

更诡异的是,乐视股民看到和乐视不沾边的法拉第未来,心甘情愿带着未来注入的预期而无限遐想,而贾跃亭则拿着乐视减持的钱奋不顾身投入情人怀抱,哪管背后浊浪滔天。二级股民因情人而喜欢正房,老贾借正房而 all in 情人。看看谁能预料到真正的结局。

冲冠一怒为红颜,连江山都可以不要。可见,贾跃亭并不是豪情开创者,只要不是铁粉,他做的一切都不是什么难以理解的事。

有人说,乐视生态决定了贾跃亭必定要把视频,手机,电视等都做好,汽车只是生态的一环。危机出来前,这是对的。危机之所以成为危机,是因为生态被证伪,而不是证伪过程中。所以,贾跃亭自己还信不信生态都难说了。

事顺财旺之时,正房与情人都要照顾好,这几乎是每个男人的花招。当自己无力将两片天空都撑起时,才看出风雨同舟的黄脸婆根本不是风骚妖精的对手。通常来说,与正房难分,一是因为孩子,二是因为财产纠缠。贾跃亭再怎么激动法拉第小姐,他的财富却无法摆脱乐视网的过去,大笔的股权质押如头顶悬剑,注定了妖精虽然如灵魂知己,也不得不委屈求全于糟糠。

中国股市的畸形文化非常热衷于资产注入,这给了控股股东一个肥沃的土壤,就是借助上市公司平台,在体外发展另一套业务,制造将来注入上市公司的预期,两边套利。这个游戏在牛市的风调雨顺之时,剧中人欢乐无限。但一旦天道不畅,股民的纵容就反而害了自己。

乐视网在牛市时给买入它的股民带来了巨大收益,成了至今仍追忆幸福的源泉。但对于还深套其中的股民,自求多福吧。

善良的二级市场投资者,一定要警惕那些不全心全意为上市公司用心的控股股东,无论借口多么美妙,饼画得多么大!转身而去成为另一个产业英雄时,必定是以无数炮灰为代价的。

当然,也期待贾跃亭能干出真正的电动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