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贾跃亭存款遭裁定冻结 律师:不代表已实际冻结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法问】工作室 王茜

今日有关乐视贾跃亭夫妇及旗下3公司12亿存款被裁定冻结的新闻,让传媒界炸开了锅。一位证券、公司领域资深律师对新浪财经【法问】工作室表示,裁定冻结不代表已经实际冻结等值财产,未来是否赔付还是要取决于法院审判。

今日有媒体报道,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川北支行于2017年6月26日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请求冻结被申请人乐风移动香港有限公司、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贾跃亭、甘薇(贾跃亭妻子)名下银行存款共计约人民币12.37亿元,或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财产,并以自身财产提供了信用担保。 

法院认为,申请人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裁定冻结前述存款,或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财产。

一位证券、公司领域资深律师今日向新浪财经【法问】解读此事,称裁定冻结不代表已经实际冻结等值财产。

“根据我们国家的民事诉讼法,你只要起诉一个被告,然后提供相应价值的担保,就可以向法院申请对被告相应价值的财产进行冻结。法院只要进行形式审查,即你提供了担保且提出保全申请,法院就会裁定冻结。”

“裁定冻结意味着什么?”这位律师解释,裁定冻结意味着申请人有权冻结被告财产,但是不代表法院已经进行了实际冻结。

“你可以冻结被告的财产,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法院已经派人将被告的银行存款、股权、房产做了实际冻结。”这位律师指出,“也许全部冻结了,也许只冻结了一部分,现在还不知道。”

他进一步表示,裁定冻结不代表被告未来一定会承担全部责任,最终是否要承担责任并赔付,将取决于实际审判结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