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乐视用持有的股权进行抵债 韩国娱乐公司或接盘易到

北京商报

关注

  原标题:韩国上市娱乐公司可能接盘易到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孙麒翔)乐视之后,谁接盘易到仍是谜题。6月29日,有消息称,韩国上市娱乐公司TO-WIN Global已接盘易到,此次易到大股东变更是乐视用持有的易到股权进行抵债。接盘主体并非蓝巨投资或韬蕴资本,而是韩国上市娱乐公司TO-WIN Global。

6月28日,易到发布公告称,易到股权做出重大变更,已产生新的控股股东。包括平安集团、首汽约车成为传闻中的接盘者。随后又有消息显示,易到新股东系私募基金蓝巨投资,乐视出让67%左右的易到股权,交易现金价格为5亿美元左右,该基金此前提供给乐视控股旗下业务的借债,也以债转股形式转入易到。交易后,乐视仅保留易到极小部分股权。易到方面回应媒体采访时表示,新的控股股东不是首汽约车,但新任控股股东到底是谁暂时还不方便透露。据悉,易到方面将会对此事在近期召开媒体沟通会。

消息显示,易到新绯闻接盘者TO-WIN Global最大股东为蓝巨投资创始合伙人、总裁温晓东。温晓东于2016年9月投资了韩国上市娱乐公司Candle Media Co.,并于今年3月将该公司更名为TO-WIN Global。同时,资料显示,TO-WIN Global的大股东蓝巨投资是一家大型金融服务企业,资产规模超过160亿元,曾多次参投包括乐视移动、乐视体育、乐视影业、乐视汽车等多个乐视旗下项目,是乐视的重要债权人之一。上述消息称,双方达成交易,以TO-WIN Global作为投资主体,将易到注入该公司。乐视以此来偿还对蓝巨投资的债务。对于蓝巨投资来说,此次交易将易到注入TO-WIN Global,有望提振后者股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