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福布斯》全球10大科技公司:苹果居首三星排第二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晚间消息,《福布斯》网站今日发布了2017年度“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

该榜单是根据企业的营收、利润、资产和市值这四大指标评出的全球规模最大、最具实力的上市公司。榜单基于综合评分,对上述四项指标分配了同等的权重。

今年,上榜的“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企业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其总营收为35.3万亿美元,利润为2.5万亿美元,资产为169.1万亿美元,市值为48.8万亿美元。

在这2000家企业中,美国企业占565家,中国企业(未计入台湾地区公司)占263家。加上台湾地区的46家上榜企业,总数达到309家。

排名前十位的企业分别为: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摩根大通、富国银行(Wells Fargo)、中国农业银行、美洲银行(Bank of America)、中国银行、苹果和丰田汽车。

按行业划分,排名前十位的科技公司分别为:苹果(整体排名第9)、三星(排名15)、微软(排名19)、Alphabet(排名24)、IBM(排名43)、英特尔(排名54)、思科(排名58)、甲骨文(排名70)、富士康(排名98)和Facebook(排名119)。

此外,腾讯排名第12位(整体排名148),百度第22位(392),富士通24位(460)。

昨日,《福布斯》还评出了2017年度“全球最具价值品牌”,前十位排名分别为:苹果、谷歌、微软、Facebook、可口可乐、亚马逊、迪士尼、丰田汽车、麦当劳和三星。

其中,苹果的品牌价值为1700亿美元,谷歌为1018亿美元、微软为870亿美元,Facebook为735亿美元,而三星为382亿美元。(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