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易到HR给员工发了封声讨乐视邮件 回应:邮箱遭攻击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5月12日下午消息,社交软件脉脉上一则前易到用车员工发布的匿名贴再次引发行业关注,贴子描述,易到HR邮箱凌晨时给公司全员发了一封声讨乐视的邮件。知情人士称邮件很快被撤回,不过易到和乐视却再次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对此,新浪科技向易到方面求证,得到的回应是:今日凌晨有不法分子侵入易到公司邮箱系统,冒用HR邮箱,恶意捏造和散布针对我司谣言。 易到表示已向公安机关报案。目前,警方已在调查取证。

新浪科技发现,这封发给易到公司全员的邮件,内容和此前易到创始人周航发布的公开信大体相似,同为指责乐视。除此之外,还涉及一些年终奖、资金方面的细节问题。(徐利)

以下是易到方面的回应:

易到遭不法分子攻击 警方已介入调查

我司注意到,今日凌晨有不法分子侵入易到公司邮箱系统,冒用HR邮箱,恶意捏造和散布针对我司谣言。为澄清事实,以正视听,我司声明如下:

1、不法分子恶意捏造和广泛散布谣言,严重侵犯了我司声誉,涉嫌构成非法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罪、损害商业信誉罪。对此,我司已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目前,警方已在调查取证。

2、易到刚刚取得网约车牌照,相关事务正顺利推进。在这关键节点,有人预谋策划和散播谣言攻击易到,试图破坏易到正常经营秩序,煽动公众情绪,阻击易到融资,我司对这种行为强烈谴责。

3、我司追踪到,不法分子在对易到内部散布谣言的同时,还向部分媒体同步了邮件。在此,希望媒体及社会公众勿信谣言、以讹传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