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依托大数据 携程与呼和浩特建“未来机场”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4月28日下午消息,内蒙古呼和浩特机场与携程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将依托大数据打造“未来机场”——“呼和浩特携程机场”。双方项目团队负责人介绍,该合作项目将于近期开始组织实施。

“携程与呼和浩特机场的合作,同样将依托大数据。”携程旅游集团执行副总裁、集团机票及国际业务CEO熊星介绍,“我们将和机场共享大数据,去挖掘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并提供全方位服务。”

据介绍,该项目将基于“大数据”分析,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定制化服务信息推送,为旅客提供全面的出行航班动态信息,为有关商户提供消费者消费行为分析,提升用户体验,方便旅客出行,减缓机场现场运营压力,提升机场整体服务水平。

熊星认为,除了大数据、资源上的合作,借助呼和浩特机场重要的中心枢纽地位,携程与呼和浩特机场也将共同打造“空+空”、“空+铁”“空+汽”等一站式智能中转联程产品,链接区内各地的旅游资源。

环球旅讯曾分析,对于集中了海量数据的民航业来说,不要仅拘泥于自身运行产生的数据,而是要多方合作,获取不同行业的数据进行相互补充和相互印证。

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呼和浩特机场出港旅客约为105万人次,同比增长约19%,其中,通过携程订票出港的旅客约为26万人次。在此基础上,携程将利用在“大交通”出行领域的优势,打造连接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的“空空”、“陆空”多维出行解决方案。

携程公布的数据显示,携程推出的“机票+火车票”预订组合已能连接中国的225座机场和93个没有机场的城市,且还在尝试推出更多联运产品来促进出行方式升级,这些举措将有助于打通三、四线城市乃至更偏远地区的交通网络,更大限度地盘活相对偏远地区的旅游资源。

事实上,携程最新的战略合作,体现了集团的布局和思路。在国际化向前推进的同时,携程也正在全面布局二、三线,乃至四线市场。可以预见,携程未来将有更多与当地合作的动作。(徐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