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传乐视致新总裁梁军将任乐视网总裁 为新设职位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4月26日消息,今日有知情人士向新浪科技透露,乐视致新总裁将出任乐视网总裁。乐视致新是乐视网控股子公司,以乐视超级电视为品牌从事智能互联网电视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业务,承载乐视网的大屏生态业务。

该知情人士向新浪科技表示,此前乐视网并未设立过总裁一职。根据乐视网最新发布的财报,贾跃亭现担任乐视网董事长、总经理,韩方明任副董事长,此外有包括刘弘、梁军等高管在内的10位副总经理。

2012年1月,梁军加盟乐视网,出任乐视网副总裁兼乐视TV总经理。2012年9月19日,乐视网对外宣布成立乐视致新,正式进军智能电视业务。到2013年5月,乐视致新正式发布两款超级电视,推出自有品牌电视。2014年,梁军担任乐视智能终端事业群COO,2016年2月至今任乐视智能终端全球产研供总裁、乐视致新总裁。

加盟乐视前,梁军一直供职于联想集团,是智能硬件领域杰出的产品经理。自1995年4月,先后担任联想产品链管理部总经理、联想服务器事业部总经理、联想移动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产品营销部总经理、联想集团智能手机的产品开发副总裁等职位。

据媒体报道,梁军当初选择加盟乐视的原因之一就是看重了乐视在内容方面的布局——早前在联想内部做战略研究,他曾判断需要有内容支撑才能发展好硬件产品,提议收购一家视频网站。

而一直以来,乐视网与乐视致新也有着紧密的业务联系,甚至,乐视致新承担着上市公司的亏损。

根据乐视网日前发布的2016年全年财报,2016年,乐视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5亿元,同比下降3.19%。乐视方面指出,本次净利润微幅回调是剔除掉此前乐视网拆出的乐视电子商务的投资收益,如果还原这笔投资收益的话,其归母净利润仍达7.7亿元,而且原处理方法本身符合会计准则。但这7.7亿、甚至是5.55亿背后却是乐视致新等少数股东的亏损。

财报中的合并利润表显示,本期乐视网的净亏损为2.22亿,上期净利润为2.17亿,利润大幅下滑;少数股东损益为-7.77亿,而上期为-3.56亿,亏损金额进一步加大。这其中,以乐视致新的少数股东损益数目最大,为-2.63亿。

而乐视网的利润和乐视致新的亏损或来自于乐视一直以来的买会员送硬件策略。根据2016年乐视“414电商节”的策略,用户购买乐视会员资格,便可得到与会员价值相等的硬件产品,而这笔收入计入了乐视网的报表中,亏损留给了硬件公司。

乐视致新和乐视网在业务上的众多交集,再加上后期将注入乐视网的乐视影业,若梁军果真出任乐视网总裁,倒符合乐视一贯以来的“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生态闭环。

另外,一位乐视致新内部人士向新浪科技表示,梁军是技术出身,属于实干型,懂产品也懂产业,在内部口碑很好。而其负责的超级电视业务也是乐视现金流最佳、乐视体系内较为优质的资产。

对于此次人事变动,乐视方面表示暂不知情,一切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谭宵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