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乐视网澄清易到事件:业务来往正常并无直接关联

新浪科技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4月19日晚间消息,乐视网(300104.SZ)近日发布澄清公告称,乐视网与易到事件并无直接关联,与易到公司之间业务往来一切正常。因受同一控制人控制,易到为乐视网关联法人,双方彼此独立运营,事件对上市公司不构成重大不利影响。

易到在公告中补充表示,乐视网与易到关联交易主要内容为销售智能终端产品、会员,交易价格公平合理。公司董事会确认,至公告发布之日,公司不存在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及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中所规定的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事项。

2017年4月17日,易到创始人及CEO周航发布声明,称易到存在资金问题,直接原因是乐视挪用13亿元易到资金,随后易到与乐视控股联合声明,表示乐视从未挪用包括用户充值在内的易到任何资金。周航所称的挪用资金,是易到单独贷款困难的情况下,乐视控股以名下乐视大厦为抵押物,以易到为主体取得的14亿元联合贷款中的一部分。

根据易到与乐视的联合声明,该笔资金用于包括易到在内的乐视汽车生态的日常经营资金周转,其中1亿元用于易到,13亿元用于乐视汽车生态。周航本人知情,且在相关董事会文件上签字确认。

周航随后回应,建议乐视真正解决司机和用户问题。

联合声明中并未公布贷款细节,但贷款委托方4月18日表示,该笔贷款为委托贷款,双方约定达成一致,符合委托贷款规则。

3月13日,新浪科技率先报道易到因资金链断裂拖欠供应商欠款一事。在新浪科技采访中,易到方面工作人员表示因为乐视负面影响,银行方面不敢轻易放贷。而在同时,大量易到平台司机出现提款困难现象,在新浪科技的采访中,司机普遍反映无法提现。

周航在最初的声明中也表示,“易到所面临的并非简单的债权债务纠纷,而是可能会引发妨碍社会稳定的群体性事件。”

就在易到事件曝出的当天,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于近期召开董事会审议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告新的重组方案,预计将构成重大调整,公司股票于4月17日起停牌,预计不超过5个交易日。

但此次停牌与易到无关,早前一月,乐视网披露重大资产重组进展表明,乐视影业置入乐视网的重组目前尚无实质进展,乐视影业估值仍待重估,不排除后续对本次重组方案做出调整的可能。(周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