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晨兴资本交割首支10亿元基金 A股大趋势不言自明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3月30日下午消息,晨兴资本宣布于近日完成首支早期人民币基金的最终交割,规模十亿元。这是老牌美元VC晨兴资本首支人民币基金,此前在去年,新浪科技曾专门就此问题采访过晨兴资本创始合伙人刘芹,他表示内部正在思考。

现在,晨兴资本首支人民币基金的出资方包括了国内大型投资机构、母基金、家族办公室及互联网行业企业家等,有歌斐资产、中金启元、国创开元、华泰招商、招商局创投、盛景嘉成、宜信财富、格上理财、腾讯、小米等,除了资金,这些公司还将共同为被投资公司提供行业资源和创业经验。

晨兴资本方面称:首支早期人民币基金将延续美元基金投资策略,专注投资于中国的早期创业企业,在具体方向方面,将围绕基于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媒体、娱乐和服务类初创公司,包括人工智能、企业服务、金融服务、医疗保健服务、体育、社交、智能硬件、教育以及和住行相关等领域。

晨兴资本董事总经理石建明表示:“对于人民币基金,其实我们内部已经思考了很久。我们发现人民币市场出现了越来越多理念成熟、愿意长期投资早期基金的LP,所以我们决定募集人民币基金,对此也很有信心。虽然在募资和运营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因市场不完善带来的小插曲,但我们相信人民币基金是划时代意义的机会。”

此前,在晨兴资本的投资名录上,包括了搜狐,携程,第九城市,正保远程教育,迅雷,凤凰新媒体,UCWeb,YY,小米科技,聚众传媒,康盛创想,微医集团,精锐教育,天天动听,易到用车,爱回收,快手,小猪短租,大搜车,用钱宝,一下科技,滴滴出行,雪球,金山WPS,爱屋吉屋,华米科技,云蚁科技,智米,微会,5 miles,云米,musical.ly,地平线机器人,昆仑决,Keep等。(李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