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人民日报批王者荣耀 曲解历史误导小学生

中关村在线

关注

近日,人民日报的一篇抨击王者荣耀的文章在网络上流传。在这篇文章中,人民日报称王者荣耀篡改历史,只为了利益误导小学生,影响极其恶劣。

人民日报表示:荆轲是女的,李白成了刺客,扁鹊能用毒,这些角色设定完全颠覆了历史,如果小孩子玩了这个游戏,还能学好历史吗?

在《王者荣耀》中,截至目前一共出现了60多个中国历史英雄和神话传说人物的名字。李白、赵云、孙悟空、墨子、庄周、狄仁杰、貂蝉等耳熟能详的人物,在游戏中不仅穿越时空,一起“混战”,而且所有人物按游戏的角色设定只是取了一个名字而已,与历史背景和人物经历并无关系,内容和精神被架空,有名无实。

公开数据显示,这款手机游戏的玩家过亿,连小学生也在玩,2016年全年收入为68亿元,占2016年手游总收入的17.7%。在这一连串傲人业绩背后,不得不让人思考,游戏应该怎样去弘扬传统文化,应给孩子怎样的历史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