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乐视网解决乐漾同业竞争 贾跃亭妻子自愿5折出让股份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3月30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为了解决乐漾影视同业竞争的问题,经乐视网与甘薇协商,乐视网拟收购甘薇持有的乐漾影视47.8261%股权。方案实施完成后,甘薇不再持有乐漾影视的股权。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收购方案中,甘薇表示,自愿将本次交易对价确定为其所持股权评估值的50%,这也就意味着乐视网仅用了一半的价格,就将极其优质的乐漾影视近一半股权收入了囊中。

同时,方案中还明确规定,甘薇成为乐漾影视2017年-2019年连续三年盈利承诺的补偿义务人。在2019 年度审计报告出具后六个月内,上市公司在扣除甘薇应当向上市公司作出的补偿金额后(如有),才将交易对价的剩余部分支付给甘薇。

针对本次交易案,券商人士分析称,甘薇自愿将其持有的近半乐漾影视的股权用50%的折价被乐视网收购,是主动牺牲了自己的重大利益,为上市公司的业务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实现了此前表示要优先考虑上市股东利益的承诺;同时借助本次收购,乐漾影视强大的自制能力也将助阵乐视网内容生态,乐漾影视将与乐视影业、花儿影视等组成最强内容矩阵,帮助乐视网打造最强内容生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