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猎豹移动第四季度营收12.7亿元 净利1.13亿元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3月21日晚间消息,移动安全及内容提供商猎豹移动今日公布了截至2016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第四季度猎豹移动的总收入为12.747亿元,同比增长10.9%。其中移动收入为10.333亿,同比增长27.9%,占总收入的比重为81.1%。海外收入为8.326亿元,同比增长31.3%,海外收入占总收入比重为65.3%。

另外,猎豹四季度经营业务活动产生的现金净值为人民币4.332亿 元。这表明即使在公司持续投入内容产品的情况下,公司利润环比仍然持续改善。

猎豹首席执行官傅盛(微博)表示:“工具产品的稳定则帮助公司在2016年下半年恢复了收入和利润的环比增长。作为公司的利润中心,工具产品盈利能力的不断提升又支撑起了公司的内容转型战略。“

此外,猎豹公司的其他工具产品也在区域国家、区域市场找到了新的机会。比如:在没有推广的情况下,CM Launcher的用户规模和用户活跃度高速增长, 成为了2017年1月Google Play全球个性化应用第一名。PhotoGrid也受到了更多用户的认可,排在印尼地区Google Play摄影类应用第二名。傅盛表示:“工具产品已经进入成熟期,在本季度依旧保持稳健。作为公司的利润中心,工具产品盈利能力的不断提升也很好地支撑起了公司的内容转型战略。未来,我们将继续坚定不移向内容转型,借助猎豹在海量数据方面的积累和人工智能技术,链接海量用户与个性化内容。”

在内容产品方面,公司通过Live.me和News Republic在欧美市场取得了长足进步。公司的直播产品Live.me在美国市场表现抢眼,它证明猎豹有能力做一款链接美国年轻群体的应用,对于整个 产品的体系是重大突破。如今,Live.me已成为美国时尚年轻人最喜爱的社交产品之一,2016年8月起排在Google Play美国社交产品畅销榜第一名,和苹果应用商店美国社交产品畅销榜前五名。很多美国年轻人用Live.me结交新朋友,为了更好地营造Live.me的社区文化,公司还在产品和运营方面不断寻求突破和创新。良好的产品体验也促进了Live.me的用户规模、活跃度以及付费意愿的高速增长。

同样成绩斐然的还有公司的另一款内容产品News Republic。News Republic从第三季度将订阅模式升级成为大数据推荐模式后,用户活跃度显著增长,用户平均每天在News Republic中阅读的文章篇数比之前增长了2-3倍,并一跃成为2月美国地区新闻应用下载排行榜的第一名。通过深度学习6亿用户产生的大数据和媒体伙伴贡献的新闻内容,为用户推送更加个性化和丰富的内容。此外,猎豹还推出了Cheetah Open Feed 平台,向第三方应用开发者和手机厂商开放我们的个性化内容和推荐服务。

在收入组成方面,猎豹移动第四季度的在线广告及相关业务收入为10.331亿元。本季度,移动广告收入占在线广告及相关业务收入84%。该项收入增长主要依 赖于猎豹全球广告客户对公司移动广告服务需求的不断增长所致。该项增长也与公司成功通过游戏内广告形式商业化休闲游戏有关。

互联网增值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33.6%,环比增长88.9%至2.087亿元。该项收入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在海外初步尝试商业化Live.me的影响;网络安全与其他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6.4%至3290万元,该项收入同比增长主要是由移动软件授权收入增长所致。

财报数据还显示,猎豹移动第四季度,Non-GAAP营业利润环比增长205.4%至1.164亿元。Non-GAAP归属猎豹移动股东净利润为1.130亿元,环比增长56.1%。

从全年财报来看,猎豹移动2016年度全年的总营收为45.647亿元,对比去年增长21%;移动创收增至35.304亿元,对比去年增长42.7%;海外收入增至27.468亿元,对比去年增长42.1%。

猎豹移动预计2017年一季度总收入在11.50亿元至11.90亿元之间,同比增长3%-7%。此指引仅代表公司目前及初步的预期,未来可能会发生变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