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乐视汽车联合创始人丁磊离职 称由于个人健康原因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3月20日消息,今日下午,乐视汽车联合创始人、全球副董事长、中国及亚太区CEO丁磊在微博,发布了《关于我不再担任乐视汽车相关职务的声明》。

在声明中,丁磊提到,由于个人身体健康原因,经过慎重的考虑和与乐视创始人贾跃亭的充分沟通,决定将不再担任乐视超级汽车全球副董事长、中国及亚太区CEO等职务,不过,将应邀作为乐视生态研究院的战略顾问,继续支持乐视汽车生态的发展。随后,乐视超级汽车也转发了相关声明,并祝福@AUTO丁磊 早日康复,继续支持乐视汽车生态发展。

2015年9月9日,贾跃亭曾在微博宣布,丁磊正式加盟乐视汽车。在此之前,丁磊在汽车行业有多年的从业经验。1995年底,丁磊参加了上海通用的创建;2004年底至2011年初,执掌上海通用六年,先后四次获得全国产销量冠军。

继汽车行业之后,丁磊在高科技产业园区和政府部门先后担任重要职务,包括担任张江高科上市公司董事长以及张江集团旗下二十余家科技与投资企业的董事长等。

此前,也曾有丁磊从乐视汽车离职的消息传出。2016年12月29日,科技媒体The Verge爆料称,丁磊已经离职。丁磊随即进行了否认,称是“被离职”,并将继续带领乐视造车团队加速推进各项工作,不过在此后,丁磊陆续缺席了乐视汽车多个重要场合,包括浙江德清乐视汽车超级工厂的奠基仪式,以及拉斯维加斯CES上FF91的发布会。

以下为丁磊离职声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