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双12”首日4900万人出门消费 商家借互联网升级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1211日下午消息,刚刚过去的这个周六,是支付宝口碑双12的第一天,根据支付宝口碑的数据,总共有4900万人走上街头,用支付宝搞定了自己的吃喝玩乐。其中,85的年轻人占到66%

12期间,100多万线下商家,也在尝试用支付宝口碑的平台、技术、数据能力,探索转型升级之路。值得注意的是,线下商业占据社会消费零售总额的85%

一些商圈和线下商店创造了自己的全年交易最高峰,消费热度甚至超过了十一黄金周。例如,上海长宁区“龙之梦”购物中心一天涌进了20万人,客流量达到全年峰值。

参与双12活动的近1000家大型购物商场,包括全国的大悦城与凯德MALL在内,整体客流量与交易相比较日常均增长接近2倍。全国有近200个景区今年也首次参与了双12,其双12第一天的支付宝交易较平日猛增154%

从参与人数来看,上海、杭州、北京的人消费热情最为高涨,分列全国前三。

在海外,出境游的中国游客也参与到了双12的狂欢。今年,支付宝境外商家全面支持了花呗。支付宝的数据显示,双12第一天,境外刷支付宝消费的人次接近30万,同比增长3倍。 从地区上看,中国出境游客双12最爱在韩国、香港、日本、泰国和澳大利亚消费。

12第三年,不难发现,线下商家正用互联网武装自己。

前年双12,接入支付宝并参与双12的商家还只有2万家,今年参与的商家已经变成了100万,增长达50倍。

对于商家们来说,互联网带来的改变还只是刚刚开始。未来从开店选址、到商品定价、销售策略等,都有可能和联网技术密切相关。

“若干年后将无所谓实体商业和虚拟商业。”中国市场学会理事长高铁生表示,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情况下,信息技术将对现有商业模式进行改造,促其创新升级。

线下商业结合互联网升级,支付宝口碑的双12只是一个开始。徐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