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天弘基金两负责人被天津证监局约谈

新京报网

关注

新京报快讯(记者朱星)天津证监局12月7日发布通知,要求天弘基金互联网金融业务部负责人张牲霞、监察部负责人付颖于12月16日上午10时,到天津证监局接受监管谈话。

天津证监局称,经查,发现张牲霞和付颖分别在担任天弘基金互联网金融业务部负责人、监察稽核部负责人期间,对公司三只基金产品(互联网基金、云端生活基金和中证500基金),在互联网平台(淘宝店)宣传销售的合规性把关审查上没有做到履职尽责,导致三只基金产品在第三方电销平台宣传销售存在夸大或片面宣传、违规宣传过往业绩、违规强调营销时间限制的表述问题。

天弘基金回复新京报记者称,今年1月份,天津证监局要求公司规范互联网平台(淘宝店)的宣传用语表述,公司立即按照监管要求,积极进行了整改和汇报,宣传活动已于1月份结束。同时,天弘基金淘宝店根据平台方的规划已于2016年5月下线。

天弘基金表示,对于上述相关问题天弘基金已经进行了整改,旗下所有业务不受影响,其将严格规范互联网平台的基金宣传推介行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