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借贷宝:成立“10G裸条照片”处置组 报案并冻结一批账号

观察者网

关注

11月30日,一个10G的“大学生裸条”照片、视频压缩包在网上流传开,里面包含167名女大学生手持身份证的裸照及视频,甚至包括所谓的“肉偿”视频。

除了视频之外,文件中还包含女大学生的学信网资料、身份证、手机号以及亲友的联系方式等信息。而本次泄露的源头舆论指向网络熟人借贷平台——借贷宝。

借贷宝官网12月2日发布关于“裸条”不雅照事件处理进展的情况说明。说明称,针对 “10G裸条照片”事件,借贷宝高度关注,已由用户权益保护部牵头,组成专项处置小组。

说明还称,该公司法务部门已收集相关证据,向公安机关报案,目前警方已经受理,因涉及到淫秽物品,已经在进行司法鉴定中。同时,初步锁定一批疑似“裸条”放贷者,且已对这些账号进行冻结。

以下是声明全文:

借贷宝关于“裸条”不雅照事件处理进展的情况说明

针对 “10G裸条照片”事件,借贷宝高度关注,已由用户权益保护部牵头,组成专项处置小组。“裸条”借贷是在借贷宝诞生之前就存在的民间借贷陋习,部分女性借款者通过押“裸条”的方式向不合规的民间借贷公司或个人放贷者借款,其中部分交易通过借贷宝平台走账。借贷宝作为一个用户量大、影响广的社交金融平台,有责任也有义务帮助净化行业环境。现对相关进展说明如下:

1、我公司法务部门已迅速收集相关证据,向公安机关报案,目前警方已经受理,因涉及到淫秽物品,目前已经在进行司法鉴定中。借贷宝将密切配合公安机关,采取法律手段严厉打击恶意传播淫秽照片的相关责任人。

2、平台已通过网传的“裸条”照片及其身份证号确认一批“裸条”借款人的账户,并与部分当事人取得联系,通过交易记录、交易对象的人工交叉比对,初步锁定一批疑似“裸条”放贷者,且已对这些账号进行冻结。

3、因“裸条”交易主要在线下发起并达成,借贷宝平台只是“裸条”借贷交易流程中最后的走账通道,只有资金流转记录,而没有押“裸条”的证据。希望受害者尽可能保留与不法放贷者通过微信、QQ、短信等通讯工具进行裸贷交易的记录和证据,并尽快联系借贷宝特别受理热线 010-56161887,或向公安机关举报。经过法律认定后,借贷宝将撤销双方在线上达成的借贷协议。同时,希望“裸条”受害者勇敢站出来,借贷宝将配合受害人向公安机关举报和打击这些违法违规小贷公司或放贷人,相关费用由借贷宝“打裸基金”承担。

长久以来,民间借贷存在着诸多乱相。借贷宝诞生的使命和价值,即是通过互联网技术创新将不规范的民间借贷行为阳光化、规范化。这是一条十分艰辛的道路,我们将勇敢前行。感谢社会各界对借贷宝的关注和支持。

人人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12月2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