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趣分期股权结构与财务数据曝光:2015年净亏损5.4亿元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10月25日上午消息,国盛金控发布公告,拟通过关联交易购买北京快乐时代(趣分期)5%股权,转让价款为3.75亿元。

公告显示,该关联交易为,国盛金控全资子公司深圳华声拟购买北京凤凰祥瑞互联投资基金持有的北京快乐时代科技5%股权,相关协议已于2016年10月24日签署。

同时,通过这则交易,北京欢乐时代的股权结构及财务状况也浮出水面。根据公告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公告披露日,凤凰祥瑞占股北京欢乐时代19.24%,罗敏占股21.04%,昆仑万维占股19.21%。

更详细股东占股情况见下表:

根据北京快乐时代2016年度第一次股东会决议,公司其他股东均已放弃优先受让权。

财务方面,2015年度,北京欢乐时代持续亏损,总负债高达3302亿元,净资产为-6.8亿元,营收2.3亿元,净利-5.4亿元,这一状况在2016年得到好转。

2016年度(1-7月),北京欢乐时代总负债减少为22.6亿元,净资产由负转正为20.4亿元,营收4.9亿元,净利1.6亿元。

更详细财务数据见下表(单位:万元):

本次交易以银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北京快乐时代股东全部权益市场价值评估值为参考,经交易双方共同协商确定交易价格为3.75亿元。

根据银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银信评报字(2016)沪第 0996 号”《广东国盛金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收购北京快乐时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股权所涉及的北京快乐时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报告》,北京快乐时代股东全部权益于评估基准日(2016 年 7 月 31 日)的市场价值评估值为82.9亿元。

本次交易标的北京快乐时代5%股权的账面价值为1.02亿元,评估价值为4.1亿元。交易标的的账面价值是本次交易价格的27.16%,交易价格是交易标的的评估价值的90.46%。(张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