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支付宝启动“全球未来机场计划” 国庆起接入境外十机场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9月26日下午消息,支付宝今日宣布与慕尼黑机场、东京成田国际机场、大阪关西国际机场等十家国际机场达成合作,在上述机场购物可刷支付宝。同日,支付宝还宣布启动“全球未来机场计划”。

支付宝方面介绍,“全球未来机场计划”是指未来游客在海外机场,除了可用支付宝消费之外,还可以通过支付宝使用航班提醒、室内导航、一键叫电瓶车等服务。支付宝表示,希望未来可以覆盖30家接待中国出境游客最多的海外机场。

新浪科技了解到,此次与支付宝合作的10家海外机场分别是:慕尼黑机场、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东京成田国际机场、大坂关西国际机场、首尔仁川国际机场、奥克兰机场、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桃园国际机场和澳门国际机场。其中,半数为吞吐量全球TOP 30的机场。

游客们进入机场后,支付宝可通过大数据分析游客喜好,有针对性的推送商家优惠,在最后消费付款时,游客可以直接刷支付宝支付,而且能以蚂蚁花呗、余额宝扣款,可一定程度上避免兑换外币和找零的麻烦。

支付宝方面表示,为迎接十一黄金周的中国出境游热潮,国庆期间,除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外,其它9大海外机场都会陆续上线支付宝,而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最快将于年底开通。(徐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