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父亲2万元卖掉1岁儿子 卖完就去网吧玩游戏

中国网

关注

新闻追踪《这个父亲多狠心2万元卖了1岁多亲生儿》他称无力抚养,卖子图钱;恩爱夫妻意图传宗接代,买儿收养。结果全部被捕……

讨价还价以2万元卖掉儿子后,因买家还欠3000元未给,男子刘某箭心里一直耿耿于怀,便到公安局报警称送人抱养的儿子无法联系。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刑警队民警调查发现,这是一起以送人收养为名,以非法获利为目的出卖亲生子女的涉嫌拐卖儿童违法犯罪行为。

南国都市报记者利声富 见习记者梁振文

报假案被识破牵出卖儿案

7月24日,老家在四川达县,现租住在三亚的刘某箭到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报警称,因自己没有经济能力抚养孩子,经唐某五介绍将其儿子送给他人收养后,自己现在想见儿子一面,却联系不上。

刘某箭报警时称,6月16日或者17日,经唐某五介绍,他将小孩带送到三亚市汽车西站前,送给一对陌生夫妇,对方开着一辆黑色小轿车将他儿子带走了。并说,如果民警不相信他,可以调取汽车西站前的监控来确认。

当民警问刘某箭怎么认识唐某五,孩子是怎么送给陌生夫妇等关键信息时,刘某箭吞吞吐吐,问到具体处,他就想办法混过去。既然刘某箭也不认识唐某五,他是 怎么通过唐某五介绍,将小孩送给那对陌生夫妇的呢。刘某箭的异常行为,让民警产生怀疑。民警初步判断,这很可能是一起拐卖儿童的违法行为。

得知道唐某五是三亚市商品街一家网吧的工作人员后,7月24日下午,办案民警和刘某箭一起前往该网吧核查……最终,刘某箭以送人收养为名,以非法获利为目的出卖亲生儿子的涉嫌拐卖儿童违法犯罪行为也被揭开。

一句无意话透露卖儿念头

此前,刘某箭经常到三亚市商品街某网吧玩游戏。且一玩就是一整天,有时甚至玩个通宵。累了就在网吧休息一会,醒了接继续玩。

6月的一天,刘某箭带着1岁多的儿子上网玩游戏时,他全然不理儿子,任由儿子在网吧里走来走去,孩子饿了也不管。唐某五看到小孩在网吧里到处玩耍,家长也不管就好心地喊了一声:“这是谁家小孩啊,不好好看住,万一被人拐走怎么办?”

“谁爱抱走就抱走,反正我也不想养了。”正在玩得起劲的刘某箭随声附和。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刘某箭这一说,唐某五心里就记在心里,并问刘某箭是不是真的不想养小孩了。得知刘某箭想将小孩送人收养后,唐某五立即打电话给符某秀,问有没有人想收养小孩。

2万卖儿后他赶去网吧玩游戏

几天后,符某秀打电话给唐某五称,家住儋州市的符某侦想收养个小孩,并把符某侦的电话给了刘某箭。但对于此事,符某侦夫妻俩起初并没有放在心上。

但刘某箭却惦记着,接连给符某侦打了三四个电话,问符某侦什么时候到三亚将小孩带走。于是,符某侦叫符某秀一起到三亚,将小孩带回儋州,但符某秀没有同意。

随后,刘某箭又打电话给符某侦催促,“究竟来不来三亚,要不要将小孩带走”。符某侦动心了,便将此事告诉丈夫符某书。于是,夫妻俩一起开车来到三亚,并约定在三亚汽车西站见面。

约定见面时间后,刘某箭带着1岁多的儿子乘坐一辆出租车赶到三亚汽车西站。中午吃饭时,当符某侦明确表示要将小孩带回家养时,刘某箭对符某侦说,孩子养 这么大了,总得给点抚养费吧。符某侦表示要给一万元,刘某箭沉默了一会,说,“有一位老乡愿意出4万元收养他小孩,考虑到是熟人所以不答应”。随后,刘某 箭说至少要2万元,符某侦夫妻俩同意了。

由于所带现金不多,符某侦夫妻仅凑够1.7万元交给刘某箭,并约定剩下3000元过后再给。将小孩交给符某侦夫妻俩后,拿到钱的刘某箭前往网吧上网玩游戏。

讨要余款未果后报假警被识破

对于不务正业,整天上网玩游戏的刘某箭来说,1万多元很快就花完了。当他向符某侦讨要剩余的3000元时,符某侦却迟迟不给,这让刘某箭耿耿于怀。

7月24日上午,刘某箭到网吧上网时,还问唐某五,符某侦剩下的3000元究竟什么时候给。当唐某五表示她也不知道时,刘某箭思前想后就到公安局报警称,小孩送人收养后想见一面却联系不上。没想到,办案民警识破了他涉嫌拐卖亲生儿的违法行为。

经初步调查,民警立即将刘某箭和唐某五控制。

两地警方联手解救被拐儿童

在儋州警方的配合下,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刑警队的民警基本上确定了这起涉嫌拐卖儿童的脉络。8月17日,办案民警不顾台风“电母”影响,到儋州解救被拐卖小孩。

虽然办案民警得知符某侦在儋州宝岛新村沙田队开一家早餐店,但并不认识她。于是,办案民警在附近一家旅店住下后,打电话给符某侦以送早餐为名,让她到旅 店后再实行抓捕。8月18日早上,一位骑着电动车、戴安全帽的女子来到旅店后,由于没办法确定该女子是不是符某侦,为避免打草惊蛇,只好让送早餐的女子离 开。

当办案民警赶到符某侦的早餐店,她顿时明白了……民警做思想工作后,符某侦主动打电话给丈夫符某书,让他将小孩带到公安局,配合调查。

孩子生母不知下落将交爷爷抚养

对于涉嫌拐卖才1岁多的亲生儿子,刘某箭起初狡辩,称自己只是送给他人收养。办案民警表示,他将小孩送给符某侦夫妇时,已经涉及金钱交易,且讨价还价后以2万元成交。这是以送人收养为名,以非法获利为目的出卖亲生儿子的涉嫌拐卖儿童违法犯罪行为。

据刘某箭称,儿子是他与妻子在福建打工时所生,具体哪年生,他也不记得,只记得孩子是农历10月24日生的。在儿子4个月时,妻子就离开他们了。一年多来,都是他和父亲边打工边照顾孩子。由于没经济能力抚养孩子,才动起歪念。

孩子虽然找回来了,刘某箭也声称小孩是他亲生的,但由于小孩没有出生证,直到现在也没有上户口。为稳妥起见,民警并没有急于将小孩交给家人,而是将小孩带回公安局。经亲子鉴定,确定刘某箭与孩子是父子关系后,这才通知同在三亚的刘某箭的父亲将孩子领回家。

据刘某箭介绍,平时都是他与父亲一起照顾孩子。他出去工作时,父亲在家照顾小孩。父亲出去工作时,他在家照顾小孩。

8月30日,南国都市报记者多次拨打刘某箭父亲电话,想了解小孩目前情况以及儿子被抓了,他和孙子怎么办时,始终没有人接。

夫妻想要儿子糊涂走上犯罪路

“想要儿子的传统观念,让他们糊涂上了当。”沙田村医务室的何医生感慨说,符某侦、符某书两夫妇性格开朗,喜欢助人为乐。由于结婚多年无子,两人都特别喜欢孩子。“一在村里看到小孩,总爱逗弄两句。”何医生说,村里的孩子也爱和夫妇俩玩,都喜欢找他们要东西吃。

“夫妇俩之前就收养了一个女孩子,现在已经7岁了。”何医生告诉记者,虽然多年无子,但是夫妇俩感情非常好。即使村里一些人唆使符某书赶紧离婚,找一个能生孩子的女子结婚,都被他拒绝。夫妇俩依旧相敬如宾,恩爱依旧,很是让村里人羡慕。

“农村的习俗,就是希望要有男孩传宗接代,延续香火。所以他才会犯下这糊涂事。”何医生说,两个多月前看到他们带回来一个1岁多的小男孩。不久后,三亚警方协同儋州警方将他们带走,村里人才知道小孩是买来的。

在村里开小卖店的符先生介绍,符某书家里有三兄弟,他排行老二。夫妇俩平时大方,脾气好,爱帮助人。由于涉嫌拐卖儿童后,符某侦夫妻俩已被拘留,目前家里只有老母亲和7岁的女儿相依为命。 来源:南国都市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