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男子给滴滴司机差评疑遭报复 一夜接60个电话160条短信

综合

关注

约车给差评,当即“惹祸”上身?

疑司机冒用其号码约车50多次,侯先生一夜接了 60个电话160条短信

□记者朱建豪通讯员贺翀文图

阅读提示|一言不合就被约了50多次车。昨日,来自上海的侯先生向本报求助,从前天晚上9点到昨天凌晨1点,他的手机就一直有人打电话发短信,称他在网上约了车,当晚打来60个电话,160条短信。

查询约车记录,侯先生发现,原来是有人冒用他的手机号替他约车,这是怎么回事呢?

“喂,先生您好,我是您约的车主,您现在在什么位置,什么时候能走?”前天晚9点,一名男子自称易到用车司机,打电话称侯先生约了车,询问出发时间和地点。侯先生一头雾水,他根本没有约车出行。向对方解释一番后,侯先生拨打易到客服电话,取消了订单。

这只是个开始。正在疑惑的时候,侯先生的手机又响了,又是一个网约车司机“关心”侯先生的出行。侯先生一番解释后,又取消了订单。从当晚9点到昨日凌晨1点,侯先生的手机就这样一口气来了60个电话,短信来了160条。接电话、解释、联系客服取消订单、再接电话、再解释……忙活了一夜,侯先生筋疲力尽,直到凌晨5点,还有司机来电。

“求求你们,把我拉黑吧!”为了终止闹剧,侯先生联系客服,要求客服将自己拉入约车黑名单。但客服表示,约车并非侯先生所为,而是有人用自己的账号约车,备注的电话是侯先生的手机。侯先生查看约车短信,根据短信上写的约车人手机号,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是他”。

侯先生说,这位“不厌其烦”帮侯先生约车的人,也是一位网约车司机,两人曾在8月28日因为约车问题发生过争执。侯先生回忆说,8月28日晚,他乘飞机抵达新郑国际机场,落地后在滴滴上约了车,准备前往郑州东站。一辆白色大众轿车接了单,司机周师傅拉着侯先生上了机场高速。行驶中,周师傅劝说侯先生,不要通过约车软件付费,要用现金支付。

“出租车拉一趟还150元呢,我不要多,加上过路费120元。”周师傅说。但侯先生坚决拒绝现金支付,他对周师傅说,根据约车软件的计费规则,到目的地之后,软件显示多少钱就多少钱。两人谈不拢,周师傅将车停在了高速路上。因时间紧张,侯先生担心错过高铁,一再催促周师傅开车。两人到达高铁站后,滴滴上显示为78.5元,侯先生支付了78.5元,又在周师傅的要求下,支付了10元作为高速过路费。

周师傅的做法,让侯先生十分生气,支付完成后的评价,满分五星的满意度,侯先生只给了一星,并注明“服务态度恶劣”“危险驾驶”,并在评语中写道“直接在高速停车让我支付现金,协商未果后在高速公路超低速行驶”。

约车给差评,“惹祸”上身

滴滴:已收到投诉,将核查处理

因约车争执就用这种方式骚扰,侯先生十分气愤,拨打周师傅电话,但无人接听,发短信也未收到回复。但随后周师傅回电,再度与侯先生发生争执。

侯先生告诉记者,电话中,周师傅威胁称,要让他“出不了郑州”。为此,侯先生立即报警。

民警表示,侯先生暂时没有什么损失,如果再遇到威胁和恐吓要及时报警。随后,记者拨打了周师傅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

昨日,记者联系了滴滴打车客服,工作人员表示,已收到侯先生的投诉,他们会落实核查,并作出处理,但关于如何处理,工作人员表示,已经上报,处理结果出来之后会向当事人通报。

冒名频繁约车,可不是闹着玩的。河南银基律师事务所律师陈盼盼认为,司机在短时间内虚构事实,以侯先生名义约车,严重影响侯先生的正常生活,并伴有威胁恐吓,已涉嫌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公安机关调查属实的话,可对司机处以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如果司机的行为为侯先生带来其它损失,侯先生可向法院起诉,要求赔偿。

来源:大河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