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福布斯亚洲最具活力私企:阿里第一 腾讯第二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7日 美国《福布斯》杂志将在最新的九月期刊中公布2016年亚洲最具活力私企50强名单,阿里巴巴今年首次进入名单(刚好符合上市至少一年标准),就夺得头筹,原冠军腾讯,屈居第二。

中国今年共有28家企业上榜,印度8家,韩国5家。日本只有一家企业进入名单。

福布斯从2005年便开始每年公布一次亚洲私企50强名单。在第一年,共有五家无线通讯公司上榜,今年一家也没有了。当时还有11家高科技硬件公司上榜,现在只剩下了6家。

福布斯亚洲私企50强上榜标准为营收至少为17亿美元的上市公司。华为因为不是上市公司,所以没有入榜。亏损企业、以及营收低于五年前的企业也不符合入榜条件。

债券率高于50%以及母公司控股高于50%的企业不在考虑范围之内。

此外,还有一个重要条件是国家控股要低于5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