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网约车新政公布后 滴滴优步们献上了如下表情包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 何畅

盼望着,盼望着,《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的脚步来了,悬在滴滴优步们头顶的那只靴子,啪嗒一声落地了。

网约车平台将正式纳入合法监管体系,从此,再不用担心办事处咔嚓一下被查封,也不必纠结连篇累牍的撕来吵去,好好开个网约车,so easy!

千呼万唤始出来,各家平台都蛮支持的。然而,程式化回应的背后却也有着暗搓搓的小心机,接下来请欣赏滴滴优步们的表情包大秀。

滴滴出行:感恩!一言不合就搞活动应景

滴滴大概要乐疯了,网约车合法化可是重大利好啊。吃下一颗定心丸,告别提心吊胆的过去,迎接干劲满满的未来!于是滴滴的回应就显得相当积极:我们将按照《暂行办法》要求,规范运营,积极申请网约车平台公司相关经营许可,亦将积极与相关政府部门、出行行业相关企业一同探索,加大技术创新,提高交通资源利用和城市交通效率,改善出行体验,为社会创造更多灵活的就业机会,更好地为亿万群众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

翻译过来是——我们一定好好表现,绝对不辜负您的期望,所以,您就放心地让我们合法化吧!

Ok,表决心完毕。滴滴CEO程维趁热打铁,继续在朋友圈表达了内心的激动:“感谢四年来所有司机师傅的付出、用户的支持,感谢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一点点把不可能变成可能。”

这还不算,滴滴的微信公众号又推送了这样的消息,简单粗暴,一针见血——我们有活动,快来参加!

啊咧,此处应有背景音乐:《滴滴欢迎你》。

优步中国:都给我忍住,一定不要笑

和滴滴嘴咧到腮帮子的欢欣鼓舞不同,优步显得尤为淡定,当然咯,这只是表象。

不过,优步的回应是真·点评啊:网约车的产生和发展是市场的选择,该暂行办法的颁布正是顺应了科技创新的趋势,将平台纳入国家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一部分,标志着网约车行业正式踏入了规范健康发展的新征程。

咳咳,这么标准的答案到底是谁给你们的?

不过,讲真哦,优步就是装得风平浪静,实则爽到飞起。新政尘埃落地后,资本市场对优步的不信任也就随之消除,终于能和其他几家平台相同待遇、平等竞争,这么好的事,不高兴的是不是傻!

所以,“中国优步非常荣幸地与社会各界一起见证了中国网约车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事件。我们今天正式进入了历史发展的新起点!”感叹号早已看透了一切。

神州专车:对方并不想和你说话并向你扔了一个“欢迎”

神州专车的回应很特别,嗯,特别短。

贴个全文,反正就三段:

今天下午,《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发布,神州专车对文件的出台表示欢迎。

在此次政策制定过程中,交通运输部等部门充分听取了包括神州专车在内的各方意见建议和发展诉求,体现了国家鼓励创新、开放包容的发展理念和思路。文件的出台,对于促进网约车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具有重要积极意义。

神州专车将严格按照网约车监管政策要求,继续坚持“专业车辆、专业司机”的B2C模式, 一如既往地为客户提供更加安全、更加优质的出行服务 。

真是一句话也不想多说,心塞程度可见一斑。想想神州专车本来以为只有自己的模式才符合监管政策要求,正挺着小胸脯展示核心竞争力呢,新政一颁发,旁边跑道上的兄弟都合法了,神州立马“感觉自己被掏空”,差距瞬间缩短,换作是你,你能不郁闷吗?

易到用车:好像错过了几个亿

相比上面三家,易到用车就有点反差萌了。

新政一出,火速跑去问回应,万万没想到对方的回复居然是这样的——“暂时还没有。”

啥!你说啥!

随后,易到用车CEO周航的公开信热腾腾出炉,字里行间饱含真情实感,就是,它来得有点慢。看看人家都那么兴奋,再瞅瞅你,天然呆,好像错过了几个亿。

然而,以上的幸福与澎湃,网约车司机们并不能感同身受。在谈及这个话题时,几位司机纷纷表示还是喜欢现在的状态,而他们的表情是——冷漠。

加载中...